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西遊記》讀後感  

  相信大家一定對《西遊記》中的每個片斷都很熟悉,我也一樣,再次拿起《西遊記》慢慢地讀起來,聰明機警的孫悟空,憨厚貪吃的豬八戒,忠誠老實的沙僧,堅持不懈的唐僧就清楚地展現在我眼前。

  在《西遊記》中,我最喜歡孫悟空,因為他的性格和我一樣,愛打抱不平。他有一身高超的武藝,天不怕地不怕,有一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他敢作做敢當,他機智好鬧,敢與高高在上的玉皇大帝作鬥爭,大鬧蟠桃會,砸壞了太白金星的煉丹爐,多次大鬧天宮,還銷毀生死簿,機智地與妖魔鬼怪的等邪惡勢力作鬥爭,與一切困難作鬥爭,絕不低頭,這就是我眼中的孫悟空,一個敢做敢想敢當的大英雄!孫悟空的那種膽大正義,頑強不屈的奮鬥精神深深地觸動着我,他是廣大民眾的榜樣,反映了人民敢做敢斗,戰勝邪惡敢做敢斗的必勝信念。吳承恩成功地塑造了一個蔑視皇權,敢於造反的人物形象,歌頌了人民反封建的叛逆思想和鬥爭精神。

  唐僧我覺得他是個迂腐者,老好人,但他又是一個意志堅定的宗教信徒,他品行端正,不怕千刀萬剮,有毅力,一有空就打座念經,是一個虔誠善良而柔弱堅強的和尚。

  沙僧是一個憨厚老實、心地善良、和唐僧一樣的老好人。雖說沙僧沒有多大本事,但他很勤快,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甘願當後勤。

  再來說說豬八戒,八戒形象的生動不亞於次於孫悟空,但他在書中的形象與孫悟空截然不同。八戒與沙僧一樣,憨厚、老實,雖然本事沒有孫悟空大,但是他是孫悟空的得力助手。可是,八戒身上有不少的小毛病,比如,貪心,好色,懶惰等。他的貪婪自私最令人可惡了,一遇到好事總是不讓自己吃虧,遇到困難先想着自己該怎麼逃走。

  《西遊記》這本書文字幽默詼諧,靈動流利,吳承恩不僅塑造出了一個個栩栩如生、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而且,為我們描繪出了各種奇幻的場面。這本書描寫了當時的黑暗社會,而孫悟空等人則代表了那群頑強、不屈不撓的人民,表達了吳承恩敢於與黑暗勢力作鬥爭的頑強意志。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