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西遊記》后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后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的遺留,經典的匯聚,燦爛文化的發展,經歷着歷歷代代的流傳。我國明清時代的四大名着,更是膾炙人口。一個個生動的形象,富有那時期人民的具體特點一一通過小說向如今的我們傳遞着那時的信息。

  當我看到“中華經典閱讀——讀一本好書”的作業時,我陷入了沉思:什麼書能代表經典呢?突然,靈光一現,就是他了——《西遊記》。

  一個喜歡快刀斬亂麻,有那麼點的衝動,但目的卻是很實際的一個形象。他因為一時忘了本性,變得目中無人,入地府銷死籍,上天宮盜蟠桃……故此受到五百年五行山壓身,吃銅丸喝鐵水之劫難,後來經歷漫長歲月的悔悟,終於點醒,一路保護着唐僧與隊友西天取經,不怕困難,有較強的責任心,作為團隊中的重要一份子,每分每秒照顧着隊友的安全,至始至終盡着自己的力量——他當然就是孫悟空啦。

  “師傅被妖怪抓去了”又肥又厚的大嘴唇上下嘟囔着,一對白嫩嫩的雙掌糾結着——我們閃亮亮的豬八戒登場了。他有着一大堆的缺點:好吃懶做,愛佔小便宜,經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難分敵我。但是他卻有着他鮮明獨特的個性:性格溫和,力氣大,對師兄的話言聽計從,對師父忠心耿耿,為唐僧西天取經立下了汗馬功勞。

  作者吳承恩還創造了一個中和角色——沙僧。不屬於孫悟空的衝動派,也不屬於豬八戒的懶惰派,而是經常任勞任怨,謹守佛門戒律。我喜歡用一個詞來形容他——憨厚。

  唐僧就是在這樣一群各具特色的徒弟的保護下,沿途降妖伏魔,飽覽如夢如幻、恍如仙境般的沿途風光,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到達西天,取得真經、修成正果。

  我認為他們四人能夠經歷險阻,勇往直前,到達勝利的彼岸。最重要的,靠的不是花里胡哨的技藝,而是他們在一起的團結與自信。有人說:“有一種愛叫團結,它可以創造奇迹!”當孫悟空被唐僧污衊、面臨著羞辱之時,也義無返顧的沖向第一線,從惡毒的妖怪手中搶回了唐僧的性命,沒有為什麼,興許就是這份愛,心中那份堅定的信念:他是我的師傅。

  愛是萬千事物的附屬品,無論他或她是善良或是邪惡,始終擁有着一塊軟肋——渴望被愛。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團結也同樣是生活中的一大好幫手。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努力,“不可能”這個詞語,又怎麼會出現呢!就比如:拿一根筷子,一掰就斷了。可幾十根筷子放在一起,力氣再大的人,也不可能信誓旦旦的保證,一定可以一鼓作氣把他們同時掰斷。

  家就猶如綜上所述的,爸爸媽媽以及孩子,相互關懷,相互照料。讓我健康、茁壯成長,我愛我家。家也有矛盾、也有紛爭,但是每一位成員都渴望它是溫暖的,所以家是昨夜依舊未眠的嚴父,家是今晨忙碌不休的慈母,家又是我們可以任意發牢騷卻不用擔心他人責備的地方。

  《西遊記》是一本經典的薈萃,需要我們如品味咖啡般,慢慢斟酌。每一章每一節每一段,作者都希望讀者有所收穫,同時也寄託着作者對善與惡的理解,等待着人們去感悟、去享受這份收穫。

  上海市閔行區北橋中學初一:潘婧怡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后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