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這個偉大的國家,一個泱泱大國,有着幾千年的歷史。中華民族,這個堅強的名族,卻沒能守住那天然的資本:沒有一座山能永恆地青翠,更沒有一條河能延續亘古不變的涓流。有一天,我們開始自大;有一天,我們開始目中無人。因為這樣,統治者們關閉了國家復興的大門,開始了固步自封。直到有一天,西方用槍彈炮火打開了國門,一條條不平等的條約也接連而來。我們知道:我們喪失了自己的主權

  我們不得不審視自己,終於,我們明白了“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對!我們如沉睡般的獅子,徹底覺醒了!我們要反抗!要鬥爭!可是,復興路的探索都以太平天國運動、戊戌變法等救國運動都紛紛以失敗落幕。但是,對中國夢的追求,我們仍舊堅定不移!

  直到了有一天,中國共產黨成立了,復興之路有了重燃的希望。當毛主席在天安門城牆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就意味着中華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們在黨的號召下,改革開放中,實現中國夢!我們更要順着復興路走下去,圓中國夢!

  回顧歷史,我們看到了無數的烈士們為了祖國的榮譽,拋頭顱,灑熱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看到了文天祥的愛國夢;“餓死不吃嗟來之食。”我看到了朱自清的氣節夢。“殺了我一個,還有後來人。”我看到了夏明翰的骨氣夢。這些夢無一不催人淚下,無一不詮釋着他們的偉大的中國夢!

  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強則國強。”我們作為青少年更要積極學習、奮發向上。為建設祖國打下堅實的基礎,並付出巨大的努力。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不是一個白日夢,也不是紙上談兵,更不是一個人的事。它是每個中華人民共同奮鬥的目標,它需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讓我們用自己的力量築起夢想的萬里長城!

  中國日益增強,中華民族也慢慢踏上復興路。這麼光榮的一天,絕不在遙遠的未來。那時,光明將驅走黑暗,溫暖將帶走寒冷。我們要在這條復興路上,圓中國夢!並創造出更璀璨的中國的未來!

  安徽安慶桐城市桐城縣實驗中學初一:程塞鈞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