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的名字為很多人所知道,他的文章更受許多人的讚揚,他在中國乃至世界文壇擁有很高的知名度。現在就讓我們翻開歷史的相冊,一起去瞻仰這位偉大的文學巨匠。

  在我的印象中,魯迅先生似乎對長衫情有獨鍾,彷彿每張照片他都身穿長衫。他,可以是一個對侵略者怒目相視的革命家,也可以是一位文質彬彬的學者。而他則集合了這兩點,一個拿起筆杆子同敵人作鬥爭的戰士。

  他的頭髮像修剪得十分平整的草叢,眉毛和頭髮一樣烏黑且濃密。他的眼睛和托爾斯泰的一樣犀利,能看穿一切虛偽,然後以文字的形式,對它們進行批判,揭開事情的真相。他的目光,面對敵人,像冬天般寒冷,異樣冷峻面對平民百姓,則如春天般溫暖。看魯迅先生一眼,你會被他的威嚴所鎮住,特別是那掛在嘴唇上方的“立字須”,更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成為了他的標誌。比起他面部的其他部件,彷彿更加重要。它好比托爾斯泰的眼睛,陀斯妥耶夫斯基的眉宇,聚集魯迅先生的才華於一點。使魯迅看起來更為堅定、執着,更能看出他“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性格。

  魯迅先生的生平,相信大家熟悉得很:一個對中國歷史影響甚大的人,堪稱“中國文學之父”,是中國文壇的“總司令”。歷史是公平的,對人們作出過巨大貢獻的人,無論他的外貌美麗與否,人們都會把他永遠記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魯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