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與選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與選擇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處處風雨阻,遇到阻攔,我們回迎頭而上。但其中不免會遇到許多選擇。

  比如你吃飯時,會想到你是吃多還是吃少;穿衣時,會想到你是穿多還是穿少……這還只是最為簡單的,不會對你的人身以及人生造成傷害。我們或多或少也會遇到一些大的問題,但那時侯,就不是選擇,而是---抉擇。

  古人說:魚與熊掌不可得兼。這也許就是古人最早對選擇的理解。但古人的一些選擇也是不明智的。

  唐玄宗李隆基,統治前期社會一片繁榮,可他在後來便選擇了享樂,以造成令唐朝滅亡的安史之亂,這說明,選擇是極負危險性的。

  但一事也有弊有利,東晉大詩人陶淵明,他最終選擇了“不為五斗米折腰“,在後世落下一個潔身自好,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美名。若在現在,他的選擇可能會讓我們匪夷所思。

  一個人生,一道選擇;一道選擇,一個答案。

您正在瀏覽: 人生與選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與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