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趣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以前,在每個大年十五晚上的時候人們都是放煙花、爆竹。

  然而,今年的大年十五晚上在漫天煙花的夜空又多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那就是——孔明燈,孔明燈又叫天燈,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孔明所發明。當年,諸葛孔明被司馬懿圍困於陽平,無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繫上求救的訊息,其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孔明燈是由支架、燈罩、燃料三個部分組成的,製作很精美。

  只見有四五個人一人手裡拿一個孔明燈來到了我家西邊的空場上,我和其他的小朋友們一起跟去了。只見他們把孔明燈放到地上掏出打火機點着了孔明燈里的燃料,然後孔明燈就一點一點的膨脹起來,最後就慢慢的飛起來了。“孔明燈飛起來了。哦,孔明燈飛起來了。”旁邊的小朋友們叫着。

  望着徐徐升起的孔明燈,我心中無限遐想……

  河南省鄧州市孟樓初中初一:王義朋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