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語大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大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也不知道老師的葫蘆裡面賣的是什麼葯,竟然讓我們在作文活動課上玩起了“成語大賽”。不過,有得玩總是好的,誰也不想放過。我們也就人人參加,樂意從命。

  比賽就要開始了,老師宣布了比賽規則:看哪一個小組寫的成語多,並且對得多就得第一名。當然成語裡面的字寫錯了就要報廢,比賽時間五分鐘。

  “開始!”老師一聲令下,第一個同學就寫了起來。頓時整個教室都被一種緊張而又激烈的氣氛籠罩了起來。我們小組的第一位“戰士”以最快的速度寫下了一個成語。第二位“戰士”忙接過粉筆也迅速地寫了起來。我們在下面的人以忑不安的心情看着。

  其他的三個小組也不示弱,他們也在緊張地寫着,好象那一些衝鋒陷陣的戰士一樣,只想着早一些消滅敵人,結束戰鬥。

  我呢,坐在最後一個座位上,想了許多成語,可惜有的已經被走上去的學生寫出來了,我只得重新想過。好在我想到的成語比較多,換了一個又一個。我想自己上去應該寫哪一個成語好呢?“玉石俱焚”,不行,筆畫太多,會浪費時間;“色彩斑斕”,也不行,筆畫更多,況且其中一個字我還沒有什麼把握。怎麼辦?不能拖班級的後腿。到底寫什麼呢,我在想着。啊有了,“與世無爭”,對,就寫這一個成語。

  正當我想的時候,我前面的沈亞婷已經上去了。我也很快來到黑板前面等待着。當前面的人寫完“對牛彈琴”放下粉筆的時候,我迅速拿起粉筆就寫了起來。“時間到!”我趕緊寫好最後一個字走了下去。

  經過統計,二班得了第一,三班得了第二,我們和一班並列第三。唉,可惜呀,我班就是因為在寫成語的時候錯字多了一些才輸了。

  看來,我們得多看課外書,等下一次再來與他們爭第一!

您正在瀏覽: 成語大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