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寒假不一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寒假不一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間,寒假已經過了一半了,而我堅信,我的寒假與你們都不一樣。

  不一樣點NO。1:

  偶然間看見電視廣告上的一個七八歲大的小女孩正幫着父母貼窗花,一家人其樂融融。我不禁向廚房的方向看去。

  媽媽正在擇菜,那麼的一絲不苟。擇完菜了又開始洗菜,洗完了就開始切,可以說是馬不停蹄。幹完這邊的再慌裡慌張地干那個。我又看了一眼電視……

  “媽,我幫你吧?”我問媽媽。可媽媽連抬頭的功夫似乎也沒有了,說:“好嘞!孩子懂事了。”可我並沒有感覺到被表揚后的高興和開心,卻有些愧疚了。

  這些天來,媽媽一直穿梭於卧室、廚房、菜場和超市之間,就是為了我們全家能夠開開心心過個好年。而我,卻一心想着玩了,沒有咋幫媽媽的忙。

  我開始幫媽媽炒菜,媽媽又開始去洗衣服。哎,媽媽就是閑不下來。

  吃完飯,媽媽稍歇片刻,接着幹活去了。我看着媽媽的背影,心裡很不是滋味。

  比起那些可以出去旅遊,去逛廟會的同學,我也不覺得我的寒假比他們枯燥多少。因為,我的寒假讓我明白了很多,讓我理解了很多。我會幫媽媽幹家務,幫媽媽捶捶肩。這不也很好嗎?

  不一樣點NO。2:

  第二天,我和媽媽一起出去購置年貨。才剛剛是上午九點半,早市裡就來了很多人。大家都在笑嘻嘻地交談着,營造出了一種溫馨的氣氛。是啊,快過年了,大家能不高興嗎?

  就在這時,一陣喧鬧聲打破了這份溫馨。

  “我知道你們農村的也不容易!但是你也不能缺斤短兩啊!”我們循着聲音過去,看見了一位叔叔坐在那裡賣核桃。一位老奶奶旁邊站着她的五六歲的小孫子,手裡拿着棒棒糖,一看就被老人寵的不成了。老奶奶一個勁的與叔叔爭吵,而叔叔解釋說是他沒拿好。呼…就這點小事也至於吵起來?沒想到,我想的太簡單了。

  老奶奶劈頭蓋臉罵了一番,而叔叔卻一聲不吭。她老人家似乎急了,只聽“咕嚕咕嚕——”一聲,叔叔的一袋核桃被老奶奶推翻在地。“這老人家,歲數多大了還有力氣推布袋哪!”底下發出了一陣不滿。老奶奶似乎聽見了,拉着她孫子只丟了一句話,“這人哪——哎!”就一溜煙兒走了。

  是啊,那位叔叔確實做得不對,但您聽說過“退一步開闊天空”嗎?您也未必太計較了吧。我開始同情起那位叔叔來。

  這件小事,又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退一步開闊天空。

  我的寒假不但快樂,而且還能學到不少呢!你說說,我的寒假是不是很與眾不同呢?

  初一:米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寒假不一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寒假不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