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寒假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寒假生活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寒假生活 

  在中國,學校通常將每個學年分為上、下兩個學期。上學期從秋季九月份開始,到第二年的除夕之前,各學校開始放假,而這個假期正處於中國寒冷的冬季,所以被稱為寒假。

  今年是一個不尋常的寒假啊!為何這樣說呢?原來今年是中國的龍年,龍,是中國的象徵,素有龍騰九州、龍鳳呈祥、···之說,恰逢2012年,又是倫敦奧運會的舉辦年,難道中國的春節聯歡晚會不應該辦得更好一些嗎?這難道說不是這個寒假的亮點? 

  我的寒假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快樂的,同時又是令人回味的。寒假的開頭下了好幾場雪,雖說雪不大,但是那雪娃娃,頑皮的從空中落下,好像把整個世界都給銀裝素裹起來了,讓人感覺一片祥和,而我更是高興,感覺這雪像是在給我擺慶功宴,慶祝我好了個好成績,祝願我在明年依舊能成績步步高升,我當時的心情簡直無法言喻,就像一隻飛翔的小燕兒,高高的在天空中翱翔。新年到了,家家戶戶中都瀰漫著火藥的味道,為什麼這麼說呢,原來啊,火藥是以煙花的形式上市的,年年家中都要買些煙花,這樣才有過年的味道。放完之後煙花的炮筒子里就充滿着一股火藥味,也包括正在放炮的時候,也流露出一星半點的火藥味兒。今年過年,與往年不同,我居然‘長大’了:幫爸爸媽媽貼對聯、隆旺火、包餃子···都凌晨11點多了我還是一點睏覺都沒有,還在那裡喜滋滋的邊吃餃子邊看晚會,因為我又大了一歲嘛。 

  臨近12點了,窗外響起了咚咚的鞭炮聲,原來是爸爸在放鞭炮,爸爸好像指令員似的,他剛放完爆竹,街坊鄰居們便聽到指示般一家接着一家的放起了更為壯觀的煙火,這是,我顧不上吃餃子了,連忙跑到門外去看煙花:紅的、綠的、黃的、紫的、金的······顏色各式各樣,看的我呀眼睛都花了。閃光雷、竄天猴、二蹄子、雙龍戲珠、龍鳳獻瑞、鞭、···各種炮的樣式越來越多,讓我不禁想用8個字來形容:城市越來越發達了!忽然,一陣‘流星雨’飛過,我急忙許願,等許完願,我在看,唉,怎麼家家房上方都有流星雨?是不是我眼花了?這是,媽媽跟我說:“傻孩子,那不是流星而是有一種煙花,它放的時候是一種煙花的形狀,這種煙花很貴,但是很吉祥,要不是你爸爸買爆竹時間晚,也給你買上這種的了,誰讓它這麼招人喜歡,被人搶光了呢?”“那好,明年一定給我買這種煙花!”我笑着說,“嗯······” 

  時間過得真快啊,一眨眼的功夫,就要開學了,送去了春節,迎來了元宵節,在這個年的開端我就有1000多元壓歲錢入賬,再過幾天就要開學了,這個寒假雖然短暫,但是我過的很充實,也很快樂。我要把我這些壓歲錢全部用來買書、學習,爭取成績進一步提高,我會以一個全新的面貌來迎接下學期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寒假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寒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