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間萬物,生命之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間萬物,生命之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人類第一次完成夢想,踏上月球,第一次與宇宙平視時,發現在浩瀚的宇宙間,懸着一顆蔚藍色的星球,它通體天藍,周圍裹着一層白色的凌紗,那就是人類土生土長的家鄉—地球。地球無私地為我們奉獻了它的一切:在肥沃的土地上,生長着數萬種糧食,伴隨着秋天進入千家萬戶,保障了我們的飲食;在遼闊的大地下,有祖輩留下的無窮的煤炭資源,它們與火苗一起舞蹈,給予我們溫暖;在茂林之中,挺拔的大樹精神振奮,迸發出勃勃的生機,有了這棵棵健壯的大樹,生活中的一氧化碳被消滅,取而代之的是有益於人類的二氧化碳。

  面對無私的地球,人類又是怎樣做的呢?

  他們毫不珍惜辛苦得來的糧食,將其任意踐踏,隨意揮霍,那可都是農民伯伯一年的心血啊!人們大量挖取地下資源,開墾土地,使得一片片土地荒草遍野;他們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舉起無情的斧頭,大步走進森林,肆意地砍伐樹木,大樹一棵一棵地倒下,生態系統被一天天地破壞,地球,它還能支撐多久?

  在向大自然無盡地索取中的人類,還未來得及歡慶自己的勝利,大自然就已經作出無情的報復。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的大地震,房屋倒塌,樓層毀滅,壓住了正要上課的孩子們,埋沒了街上了行人,霎時間,一個美麗的城市變得慘不忍睹,朝氣蓬勃的人們也奄奄一息,失去親人的,失去學生的,甚至,失去世界的,他們都在怒號,痛罵命運的不公,憎恨地震的侵襲。但是他們有沒有想過,究竟是誰創造了這一切?是我們,就是我們,是人類自己殺了自己。人類破壞環境,污染空氣,甚至肆意虐殺動植物,使得地球上的生機蕩然無存,由於不斷地開墾荒地、伐木,地球終於支撐不住了,給了人們這痛苦的一擊。法國作家雨果曾經說過:“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怨不得別人,要怪,就只能怪自己,是人類創造了這一切。幾年後,汶川縣的生活緩和了不少,一切又都平靜了。但卻永遠地留給了汶川人民一個沉痛的警告,他們的心中,已經有一種警惕,一種防備。

  看到他們的痛苦,作為中國人民的我們心裡很難受,我們要永遠記住這個教訓,不要等到失去了親人,失去了人民群眾,失去了社會,才懂得悔過,不要偏偏等到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那一刻才醒悟,那個時候,已經晚了。

  在這裡,我呼籲全國、全世界的朋友:保護地球。不為別的,就算為了你們自己:用完水,及時關上水龍頭;學習完記得關掉檯燈;認真對待每一張紙,讓它很好地發揮它的用處;飲完飲品、吃完小吃,將包裝袋扔到垃圾桶……只要每個人伸手幫一把,那麼地球的安全就前進一大步,記住,地球的安危始終是掌握在我們手裡的,像包拯說過的:“倉滿鼠雀喜,草盡兔狐愁”,只有保障了地球的安全,人類才有繼續活下去的可能。讓我們懷着一顆善良的心,去保護地球,創造屬於人類的那個美麗世界吧!

  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第九中學初一:朱俐緣

您正在瀏覽: 世間萬物,生命之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間萬物,生命之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