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同學的鼓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的鼓勵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夜是那麼的靜,沒有一絲聲響,一輪明月掛在天空,銀白色的月光灑滿了整個世界。我躺在床上,心裡胡亂的想着,就連自己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一陣清風透過窗戶進了屋,吹到了我的臉上,一種似曾擁有的感覺觸動了我的心,暖暖的,涼涼的,是那麼的舒服。對,是它,是鼓勵的力量,是我曾擁有過的。人微言輕的學生,自從踏上了求學之路,就生活在父母、老師、同學的鼓勵之中。有時僅是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句簡短的話,都能打動我們的心。 

 說起這事已有兩年半的歷史了,當時我上初二,也許那時我才真正感受到鼓勵給我帶來的震撼。一次班主任笑着走進教室對我們說:“學校將選十名同學參加市裡的語文競賽,希望同學們能踴躍報名……”他總是用這種鼓勵的語氣對我們說。當時我心裡充滿了矛盾,我多麼想參加啊,可這也許只是異想天開,班上這麼多成績優秀的學生怎麼會輪到我呢?於是,我上課總心不在焉。有一天正當我準備進班時,班主任叫住了我,“天哪,難道班主任發現我上課不專心了嗎?”我忐忑不安的走進了辦公室,我只是低着頭,不敢正視老師,老師用和藹的語氣說:“經全班同學推舉和老師們的研究決定讓你也參加競賽。”當時我猛得一驚,彷彿一下子從地獄升入了天堂,我抬起頭,望着老師殷切的笑容,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透露出的鼓勵目光似乎在說“加油呀,我們期待着你”。回到班上,同學們都圍着我你一句我一句:“我們相信你……”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極力的鼓舞了我,使我增加了努力的動力。當我把這件事告訴正在田間辛勤勞作的父母時,他們彷彿忘記了勞累,笑着說:“有機會就要好好把握,只要認真一定會有所收穫的。”我知道這是他們對我的期望,也是給我的鼓勵。 

 當我走進考場時,老師鼓勵的眼神,同學鼓勵的話語,父母鼓勵的微笑一下子全跑了出來,給我增強了信心。我以為這次我能使他們滿意,但對於三等獎的成績我有些內疚。他們對我注入那麼大的期望,給了我那麼多的鼓勵,而我卻……當我因此而怕面對老師,同學時,他們又一次鼓起了我學習的動力。“這只是你第一次參加,以後有的是機會,再慢慢來,不要因為一次失誤而影響我以後的學習,況且這次考試也有一點難的……”這是真的嗎?我知道這是他們對我的鼓勵,像一隻手一下子把我從沮喪的邊緣拉了回來。這使我震撼的鼓勵! 

 未來的路更長,更艱苦,需要我們不懈的努力,相信也許我會做得更好,因為我生活在鼓勵之中。我真的好幸福。 

  夜還是那麼的靜,空中點綴着無數的星星,也許明天的太陽會更加燦爛。

您正在瀏覽: 同學的鼓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的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