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人深省的一句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人深省的一句話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發人深省的一句話 

 有這樣一幅漫畫,它讓人直觀的了解到這樣一層意思: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天氣里,一個小孩站在一棵大樹下說:“有這樣的大樹為我遮風擋雨,多好呀!” 就這樣簡單的一句話,讓人聯想到許多•••••• 

 我們不難想到,在我們這個和諧的大家庭里也有很多枝繁葉茂的“大樹”。這些“大樹”為我們支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空,同樣的,他們也為我們遮風擋雨。這些“大樹”分為好幾類,其中有三個特別重要,他們分別是父母、社會和國家。小時候是父母為我們遮風擋雨,沒錢時,便向家裡要。想吃零食時,父母給我們買。甚至別人欺負你時,只要你向父母親說一聲,他們就會給予你愛的援助。該上學了,沒錢時,是社會給你享受九年義務教育的權利,讓你背着書包跨進校門,上大學沒錢交學費時,是社會給你發放扶貧款。畢業了,沒有找到你發揮才能的崗位,是國家給了你一次機會,讓你的才能得到充分的發揮,為國家的經濟發展做出貢獻,從而功成名就。這三棵“大樹”都會給我們提供幫助,所以我們要回報他們。 

 讓我們一起珍惜這為我們遮風擋雨的三棵大樹,利用這些有利的條件,來描繪我們絢麗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發人深省的一句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人深省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