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的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的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萎蔫的花兒,枯黃的葉,夾雜着刺骨的冰冷襲來,這是冬天的凄冷吧!誠信,本該如春天般,有絢麗的花,有青蔥的事,有濃厚的純樸。但隨着這大千世界的變幻,成心卻似乎步入了它的冬季。

  “我也是把誠信推向冬季的始作俑者嗎?”我捫心字問。或許吧?我懼於承認,也昧於否認。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年輕人走到了一個渡口,身上背着“健康”,“美貌”,“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7個背囊。船行海上,忽然掀起惡浪,險象環生,須丟棄一個背囊方可活命,年輕人思之再按,將“誠信”丟了下去。我反覆詰問自己,如果換成是我,我會丟哪個呢?我無從去考究的,我怕,怕結果是殘酷的而自己的私心也恰好證明了這點。

  這個世界漸漸遺忘了誠信,所以人心才會逐漸冰冷。世界的步伐是跟隨誠信走的,古語有云“車無轅而不行,人無信而不立”人若無信何以在世間立足呢?誠信於愛情,愛中的真誠如花,譜寫了曲曲動人心旋的酈歌。雷鋒塔下的白娘子,催人淚下的羅密歐與茱莉葉,梁山伯與祝英台……凄婉的愛情所以流芳百世,膾炙人口。是誠信之花在綻放。誠信於友誼,也在親情裡頭。誠信,它真的可以無處不在,當然,也可以被我們剝奪得涓滴不剩。

  或許在以前,我會和那位年輕人一樣,摒棄了“誠信”。但在今天,今後,這7個背囊,即使已全部遺失。我守住的會是誠信,不止為了自己,也為了挽回誠信的春天,如詩如畫,如歌,如影隨形。

  如果你讓“誠信”陷入了冬季之凄,不妨返回去,重新拾起“誠信”這個背囊。不要陷得太深,不要走得太遠,否則即使返回也成枉然,徒留深深地懺悔是無用的。請好好守護“誠信”這個背囊,假使累了,可以歇歇腳,但千萬別丟棄它,只有它才能帶着你熬過生命的冬季。誠信是屬於春天那片蔚藍的天空的。別玷污了它,帶上它,人生中的愛情,友誼,親情都會如膠似漆地粘着你,揮之不去的是幸福,快樂。

  誠信是冬日裡的一絲曙光,引你走向春天。

  誠信是雨天里的一把小傘,為你遮風擋雨。

  誠信是烈日下的一杯冷飲,讓你倍受清涼。

  請讓誠信為你撐起一片天,驅逐冬季的寒涼,迎接春天。那兒有可愛的小鳥,有如茵的碧草,有群群的蝶兒,有藍天白雲。如痴在此夢中,這是誠信的恩澤。

您正在瀏覽: 誠信的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