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因誠信而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因誠信而美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是雨,洗滌着人們心靈的塵埃;誠信是雷,震撼着人們虛偽的靈魂。人生,因誠信而美麗。——題記

  人生因誠信而美麗,美在哪兒呢?美就美在講信用,重承諾。美就美在政治上忠誠磊落,思想上誠實正直,經濟上重諾無欺,生活上勤奮自律。

  想想,凡是有成就的人,不都是講誠信的人嗎?

  就拿華盛頓來說吧。

  在華盛頓小的時候,他父親從大洋對岸買了一棵品種上佳的櫻桃樹。命人嚴加看護,不得任,何人碰它。

  一天,華盛頓因得到一把新斧子而太高興竟把櫻桃樹給砍了。

  父親見心愛的櫻桃樹被伐,驚呆了。不住地質問身邊的人。

  這時,華盛頓正好經過。

  “喬治”父親用生氣的口吻喊道,“你知道是誰把我的櫻桃樹砍死的嗎?”

  這讓華盛頓左右為難,他哼哼嘰嘰了一會兒,說:“我不能說謊,爸爸,是我用斧子不小心砍傷的。”華盛頓臉色蒼白,驚恐地等待着父親的斥責。

  可他沒有想到的是,父親並沒有責怪他,而是親切地對他說:“孩子,雖然失去一棵樹,我很傷心;但我同時很高興,因為你鼓足勇氣向我說了實話。我寧願要一個勇敢誠實的孩子,也不願擁有一個滿枝葉繁茂的果園。”

  可見誠信換來的並不是責怪,而是寬恕。

  想想自己,我不禁無地自容,心頭有一絲無法抹去的恥辱。

  那是上個月的數學課上,洪老師講着講着,冷不防冒出一句話:“昨晚看過《課時訓練》後面的答案的舉手。”只見一隻,兩隻,三隻……手一隻只越來越多地舉了起來。

  此時,我的心就像揣了只兔子似的怦怦直跳。(我也看了答案)不知是舉還是不舉。這時,一個小人出現在我腦海中,說:“誠實守信是好學生的標準,可你這樣做稱職嗎?!”又一個小人冒了出來:“如果你舉了,老師就不喜歡你啦!”“舉!”“不舉!”我腦袋越來越大,越來越沉。當我鼓起勇氣準備舉手時,一切都晚了……當我想獨自去跟老師說時,卻又邁不開步伐……

  事後想想,自己這樣做,得到了什麼?老師的開心?信任?不,不是!而是得到了老師的失望,良心的譴責。更為自己的人生增添了污點。

  寫到這裡,我心裡多了些釋然,少了些沉重。因為雖然我做了回“遲到的誠實人”,但我相信,今後,我絕不會撒謊了。

  同學們,讓我們一同攜起手來,做一個有信用的人,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美麗!

  廣西來賓合山市合山市嶺南初級中學初一:黃博聞

您正在瀏覽: 人生因誠信而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因誠信而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