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趕走僥倖,踏實做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趕走僥倖,踏實做人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看《你那份申購滅火器的報告我馬上照批》有感 

有這樣一幅漫畫:保安人員告訴廠長着火了,可廠長還在找申購滅火器的報告。他一邊找,一邊還說:“你那份申購滅火器的報告我馬上照批!” 

看完漫畫后令人啼笑皆非。就算報告批准,再去財務室領錢,然後在急忙去買。等買回來,說不準廠方已經塌了。要是廠長先在先前就批准了,那麼就不會發生這種屋毀人亡的事故了。 

再就我們的學習而言。玩是孩子的天性,但我們還是要以學習為主,玩味次要。可是有一些人卻反過來,以玩為主,學習為次要。直到考試前夕,才感覺到時間很緊了,趕緊看語數英三科,抓緊時間複習。於是,便出現了“臨時抱佛腳”的現象。可是,為什麼他們大多數還是考不好?因為他們沒有天天積累。好成績不是一下子就出來的,而是要靠日積月累才能形成的。他們真是“臨時抱佛腳,越抱越別腳”! 

我們不要學習那位廠長的僥倖心理,要踏踏實實做人!

您正在瀏覽: 趕走僥倖,踏實做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趕走僥倖,踏實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