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3歲,有人迷戀花的清香與葉的蔥鬱;有人追求雲的飄逸與風的瀟洒。而我卻鍾情與那浩瀚無邊的海,讀海的深沉,讀海的博大。一任思緒放飛,只有在思考中,歲月才不會如落話般的飄然而下,而是凝結成豐碩的果實掛滿心靈的枝頭。是海,給了我思索的空間和無限的感悟。 

文學是海。海的滄茫,令人不由自主的產生深邃的時間感與空間感。而我,卻不知道應以何種方式去與海 對話,才能掩飾我心中的惶恐與渺小,才能如舒婷筆下橡樹與木棉並肩站立一樣,既不辱沒的偉大,也能使我的心靈有所皈依。於是我想到了乘風破浪的船,有山就有攀登者,有海就有揚帆者。不是只有那些勇於和海 搏鬥的人,才能稱得上海的精魂嗎?於是,我執意要做一名虔誠的揚帆者,在每個浪潮澎湃的暗夜,泛舟海上,聆聽普魯斯特訴說著生命的似水年華;再和范仲淹一起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仰望無盡蒼穹尋找約翰.克利斯朵夫的身影;進入路遙筆下的‘‘平凡的世界,去結交所有優秀而孤獨靈魂……縱使有無數個日子在尋覓與探索中支離破碎,但偶爾在海邊的拾獲的珍貝便是我的微笑的源泉。於是,我再度起身,依舊我的執着。 

無窮無盡的歷史變遷也是海。與無始無終的時空相比,人類的歷史是短暫的,個體的存在更是渺小的。於是我發現,在尋找海的同時,尋找的還是我的內心;在詮釋海的同時,詮釋的卻還是我的生命。 

  來吧,做一個時代的“弄潮兒”,讓你的名字同海一樣不朽,我分明聽到一個聲音——那是對我們整整一代人的呼喚——揚帆、起航,以意志為桅,以信念為帆,讓我們出海吧!駛向遠方,駛向那不可預知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我與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