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好想快快長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好想快快長大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第一次洗了衣服就對媽媽自豪的炫耀,那是,媽媽僅搖搖頭,我便明白,我還沒長大。沮喪的低垂着那時高昂着的小腦袋。自己默默地問自己,我何時會長大?

  經歷了嚴峻的“初升”,經歷了大浪淘沙的磨礪,經歷了肉者強食的競爭。我還是沒長大,嘴裡說著幼稚的話語,心中有着幼稚的幻想,像個長不大的孩子,我期待着長大的來臨。

  夢想在遠處起航,自己還停在原地“縝密”的考慮以後生存的方向。我想快快長大,早些離開父母的蔭庇,讓我這朵溫室的花朵面對世人的考核,自己立足於社會,不讓“啃老族”、“月光族”的悲劇在我身上重蹈覆轍。

  我是一個懶人,不愛在學習上下功夫鑽研,所以我找了一系列借口來逃避學習,例如:“少年的時光是最好的時光。積木搭就城池,雨水織成衣裳。縱然一夕世界崩塌,也要用美的姿態走過最美的天光,所以說啊,我也得先走過最美的天光啊。”霎時間,把在一旁凶神惡煞的家長朋友堵的搪塞無語。可是,我也明白,如果現在不立志苦學,在20年後,我就會一事無成,抱憾終身。那時,我便不再逃避這個話題了。

  我曾經回答過一個問題,成長分為幾種?答案是:兩種。1、年齡的增長;2、心靈的成熟。我永遠不會選其一,因為那件事,使我在我那幼稚的夢中驚醒。

  在一座平凡的縣城,一個15歲左右,大汗淋漓的少年,在紅瓦轉牆壁後面,一副擔驚受怕的模樣。不用說了,他一定是歷盡千辛萬苦才逃學出來的‘不良少年’。他膽戰心驚的對父親坦白了一切,父親的表現也讓他大吃一驚。從此以後,他便拎起鋤頭,幹上了農活。

  父親漸漸離開了他,可他因為不夠勤奮而無法安葬父親。他也感到很內疚,鄰居都嘲笑他,他還不知好歹的說,自己是趕潮流,都不安葬父親,自己這是成熟的表現。人人罵他不可救藥,打他還是帶上了虛偽的面具。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他已經到了該享福的年齡了,但是,他沒有子女,家庭也不寬綽,他沒有回頭路了,臨死前,留下他的故事,告誡人們,選其一的下場。

  人人心中都有一個美麗的願望,就是去長大后自己的世界中生活,為自己闖一片天下。我也不例外,在寫作中,我找到了那個長大后的自己。

  我好想快快長大,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勇敢拼搏,在美麗的天空中找到自己最美的嚮往。

  初一:顧綰

您正在瀏覽: 我好想快快長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好想快快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