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階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階段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屈指可數不過就是幾十年,而這幾十年不過也就是短短的一口氣,時間不是瓷器,摔碎了有碎片可見,雖然是破損的,但也仍然美麗,即使不美麗,也仍有回憶,那只是流水,過去了,便什麼都消逝了。

  在記憶中曾經有過,“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思鄉之情。也曾經有過“執手相看淚眼,競無語凝噎。”的分別之苦。

  但也許,這都不算什麼了。所有的記憶都隨着流水。一起遠去,到無知的天際,守候着燦爛的星空,他看得見你你卻看不見他,永遠相伴的卻又形同陌路。

  人生的第一階段是十五年,這是快樂而又傳奇的十五年。你傻傻的一笑,有人說你天真,有人說你可愛。在這無比幼稚而有好奇的十五年,你也許雄心勃勃,帶着一些理想甚至是可以說是幻想,縹緲於窄窄的小路間,在家裡有關心疼愛你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有和你一起玩耍的小夥伴,有呵護你的哥哥姐姐,還有可愛而更加幼稚的弟弟妹妹,在家庭的圓盤中你是終始是中心,黃金的十五年。

  人生的第二階段是十五年,這是辛苦而又脆弱的十五年,在這十五年中,你奔向的是而立之年,青春的夢想,加雜的是挫折,而這一段路又是狹長的,懸崖就在腳下,落下去容易爬上來難,能走過這獨木橋,十六歲的時候遇到的是中考,在這小小的關口上,在很多人眼裡是喜馬拉雅山,而能不能翻越,珠穆朗瑪峰,還是在十九歲,然後你才意識到,我已經是成年人了,向著大學的門奔波,撞在門檻上,就是點背,出來了,也就解放了,然而等待你的是遙遙無期的事業路,帶着青春期脆弱心裡的你,在職場的大海中翻滾,到了三十歲,能事業初露鋒芒的已是幸運,還沒來得及高興,才發現自己已是而立志之年,成家立業,既是父母所願,又是人論所趨。

  人生的第三階段是十五年,初戀酸奶般的,熱戀紅酒般的,,可惜會醉,而失戀也是不可避免的,然後是婚姻,這直接決定着你下半生的命運,吵架拌嘴是不可避免的,甜甜密密又是人所追求的,隨着一聲天籟般的啼哭,你就是為人父母了,為子女操心自然是理所應當,看着他一天天的茁壯成長,你會欣慰得笑,她給你闖禍時,你會生氣,她讓你傷心時,你又會感到無可奈何,在事業上,你可能是步步高升,也可能是碌碌無功,但只要不是頻繁的失業,也是幸運地。

  人生的第四階段是十五年,這十五年,你由中年人變為老年人,或者早已在上個階段你的雙親離你而去,夢中還味醒時,是孩子外出求學,讓你感到異常的孤單,哪怕是在職場上笑看風雲的你,也難不免有孑然一身的感覺,再加上身體的日漸衰弱,事業的日見走低,朋友的離去。

  幸運的你還可能有的五個階段,古稀之年,若兒女事業有成,你盡可以抱着孫子坐在柳樹下的搖椅上,回味人生走過的路,否則,暮年還要為兒女操勞。

  但懂得熱愛生活的人,你的生活不會用生離死別,喜怒哀樂來形容,那是一勺老湯,味味悠長。

您正在瀏覽: 人生階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階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