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值日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值日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值日生 

  上個星期,我當了一周的值日生。 

  值日生可不是人人都能當的,首先得學習成績好,還要在班裡的綜合表現積分高。 

  我被當選,可高興了!我們班一共有12個人當上了值日生。學校給每個值日生都發了一個紅袖標,紅袖標上綉有“值日生”三個字。到了周末,我還特意把這個紅袖標帶到外公外婆家去給他們看。家裡人也為我感到高興。 

  當值日生要早到學校晚離開,我一改早上賴在被窩裡睡懶覺的習慣,每天起得很早,做事的動作也變快了。 

  當值日生還是很累的:每天必須很早到學校,檢查其他進校的同學有沒有戴紅領巾。我們值日生要挺胸筆直地站在校門口,仔細地盯着進校的同學。要是有同學沒帶紅領巾,就要立即上前問他是幾年級幾班的,並把情況記錄到《違紀情況記錄表》上。 

  還要向老師行禮,見到了老師要邊鞠躬邊大聲喊:“老師好!” 

  校門口的衛生也由值日生來負責,看見地上有垃圾,就要用夾子把垃圾夾起來,扔進垃圾桶。 

  保護學校操場上的草坪也是值日生的一項重要任務。下課時,總有一些不自覺的同學上廁所時為了圖方便不走正常的通道,抄近路橫穿草坪;上課鈴響的時候,還有些同學為了趕回班上,也把這個草坪當成一條近道,這樣就會把草坪踩壞。我的班在老教學樓的5樓,離草坪比較遠,每次下課鈴聲一響,我們值日生就要飛快地從5樓跑到草坪那邊,阻止想穿越草坪的人。穿越草坪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們所有的值日生東奔西跑,汗流浹背,忙個不停。 

  眼保健操的音樂一響,值日生就要跑到各個年級各個班去檢查做眼保健操的情況,各個班都分佈在不同的教學樓的不同的樓層,爬上爬下樓梯真是累死人了。 

  當值日生真累,每天回到家都不想動彈了。 

  雖然很累,但我卻願意做這件事情,畢竟這件事情不是誰想做就能做的,只有班上表現優秀的人才有資格參加。爸爸也鼓勵我多參加班裡和學校的活動,因為它可以鍛煉和提高我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當值日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值日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