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母愛,感恩母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母愛,感恩母親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感謝母愛,感恩母親 

  人的一生,需要感恩的無數:感謝父母賜予我們寶貴的生命;感謝親人給了我們無限的關愛;感謝老師教給了我們知識,讓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感謝朋友,在需要幫助時為我們伸出了援助之手;感謝成功,給了我們無盡的歡樂;感謝挫折,讓我們學會了面對和堅強;即使路邊的一朵花,一棵草都值得我們去感謝,因為正是由這不起眼的小東西才構成了我們繽紛的世界!生活需要感恩,生活也值得我們感恩! 

  記得小學時做過一個遊戲:老師讓每個同學在一張紙上寫下五個最愛的人,我毫不猶豫地寫下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和老師。當老師讓我們一個一個地把名字劃去,就當作這個人從此在你的世界里消失時,全班安靜極了。當我一個個地劃去,心如同刀割一般,老師平日里對我的辛勤教導,爺爺奶奶以前對我的關愛,爸爸那恨鐵不成鋼的巴掌一一浮現在眼前。當紙上只剩下媽媽一人時,我的心都在顫抖着,想起媽媽對我做的一切,我怎能下得去手呢? 

  從一聲清亮的嬰兒啼哭聲開始,媽媽就為我操碎了心。小時候一口一口地喂我吃飯,又一聲一聲地教我說話,接着又一筆一筆地教我寫字,直至今日一遍又一遍地輔導着作業題,也許媽媽並沒有為我們做過什麼大事,也許只是句“上學時慢點”“天冷了多穿件衣服”,也許只是過馬路時不經意地拉起我們的手,也許只是在我們寫作業時為我們披上一件衣服……母愛沒有具體內容,而從這一件件已經成為習慣的小事中,卻體現了母親的偉大,母愛的無私,感受到了母愛打動人心的力量! 

  記得每年的假期我放假,媽媽卻要上班,而我每天起床較晚,因此早飯就成了問題,不做吧,我餓着肚子,對身體不好;做吧,媽媽早晨時間很緊,哪有時間,再說等我起床也涼了,所以麵包就成了我的“特定早餐”。一天,當我睜開蒙?的睡眼,突然想起家裡的麵包已經吃完,又忘了給媽媽說,決定委屈肚子,不吃早飯時,不經意地往廚房一看,只見媽媽留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稀飯在微波爐里,起來自己熱。我突然愣住了,母愛也許就在這容易被忽略掉的小事中體現,而就是這一點一滴的小事,在你需要時才成了母愛的代表,才使我們沉浸在愛的海洋中。 

  中國有句古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而母親給我們的僅是滴水之恩嗎?那又該如何相報?又如何報得起呢?因此才會有“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樣感嘆。可我們呢?又為母親做了些什麼呢?難道只是成天為了媽媽的“嘮叨”跟她吵個沒完?難道只是每天像傭人一樣使喚?難道只是對她辛辛苦苦做了半天的飯菜挑肥揀瘦?不!我們不是要整天把“感恩”二字掛在嘴邊,感恩是什麼?是理解,是尊重,是回報,是珍惜!也許只是在她勞累一天回家后遞上的一杯茶,也許只是為母親洗一次腳,也許只是為她洗的一雙襪子,或者只是在她生日時一聲真誠的祝福……這都會比“我要感恩你”這句話更溫暖她的心。這才是真正的感恩! 

  同學們,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感恩母愛,感恩母親,感恩一切吧!只有我們人人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愛的種子才會在每個人的心中紮根,愛的花兒才會遍地開放,愛的花香才會瀰漫在每一個角落!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多一份理解,少一份埋怨,多一份溫暖,少一份冷淡,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您正在瀏覽: 感謝母愛,感恩母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母愛,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