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小抄寫員》一文,小敘利奧的行為令我十分感動。

  在一家生活並不富裕的家庭里,生活着十分快樂的一家人。父親是鐵路上的職員,工資並不多,錢總是不夠用。他只好幫雜誌社寫定寄雜誌的籤條。每五百張籤條給六角錢,工作很辛苦。小敘利奧想替爸爸抄寫,但是爸爸不肯,小敘利奧只好晚上等爸爸睡熟后才能進行。“秘密計劃”進行了很久,有一天,小敘利奧寫的時候碰掉了一本書,小敘利奧嚇的做也坐不穩,他屏住呼吸靜聽,發現沒有聲音,又繼續寫起來。不知不覺地,父親突然出現在小敘利奧的身後,他用發抖的手緊緊的抱住小敘利奧的頭。把他領到自己的房間,一塊睡覺了。

  小敘利奧比我還低一年級,卻能懂得為家裡掙錢。而我為什麼不能呢?小敘利奧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為家掙錢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小敘利奧的心是善良的,爸爸再三制止小敘利奧,讓他專心學習,但是他從沒改變自己的秘密行動。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像這樣的感人事件,比如:一位大學生在假期里勤工儉學供自己上學,因為他是想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靠自己的能力生存。

  努力學習,力爭為父母做些家務,用心體貼父母,在學習上我要以他們為榜樣,努力向上攀登,只要你不停地努力,總會有你輝煌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