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懷念小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小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的前半段在外婆家度過,村裡每個人都很友好。我依然記得我的夥伴——小健。 

  三歲,外婆的家裡。我那時候是家裡的寵兒,大人們都不放心我出去,不讓我瞎跑。我老隔着圍牆,聽外面小朋友玩耍的聲音。我聽說裡面有一個玩得最瘋的,是一個大我兩歲的男孩——小健。 

  四歲,村東大石頭旁。那時候,村子的東邊有一塊和我個子差不多高的石頭,它經過了歲月的雕琢,已經粗糙不堪,也不知是從哪弄來的。一天,我偷偷跑出外婆家,跑到村東時發現了石頭。為了滿足強烈的好奇心,我顫巍巍地爬了上去,在飽覽了一番后,我卻發現我不會下來了,於是我急得哭起來。正巧小健帶領“ 孩子幫 ”路過,看到我的處境,當即把我解救下來。於是,我初識了小健。 

  五歲,村中巷子。那時,我們還玩捉迷藏,村中的巷子則是我們常躲的地方。又一次捉迷藏,小健和我躲。我正欲躲入小巷中,卻被小健拉入了一條寬敞的大巷子。我疑惑不解。他解釋道:“他們一定會認為小巷好躲,便細心找小巷,從而忽略大巷子。”最後,我們果然沒被抓到。這時,一個聰明機智的小健展現在我眼前。 

  六歲,村口。我要回去了,媽媽來接我。頓時,與“孩子幫”遊戲的景象浮現在我眼前,我熱淚盈眶。“快看!”外婆說道。只見小健帶領着“孩子幫”來給我送行,我鼻子一酸,流下了兩行熱淚。 

  …… 

  如今,家中。“剛剛聽說小健好像搬走了耶!”媽媽說道。“……”我無語。 

  我真是懷念小健啊!

您正在瀏覽: 《懷念小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小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