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1+1=2,我懂。感恩是什麼?我不懂。

  ——題記

  老師問我們,你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嗎?你們理解感恩嗎?“理解”,大家異口同聲的回答着。我卻沉默了。

  以前,我認為感恩就是接受父母所有的關心,所有的愛,但那一次,我懂得了真正的感恩。

  今天是體育課。我們表現很不好,惹惱了老師,老師盛怒之下,讓我們做身體素質練習。高抬腿跑、立定跳遠,這兩項,已經讓平時缺乏鍛煉的我“喘不過氣”來了。緊接着,我們很不識趣的再次惹惱了老師。“女生,來回蛙跳”。我只好硬着頭皮做,不然我們就要“死翹翹”了。做完蛙跳,腿已經毫無力氣了,開始了隱隱的酸痛。(當然這隻怪我們)。

  回到家,在田裡勞累了一天的媽媽,聽見我“哎呦,哎呦”的叫喚聲,走了過來。她坐在我旁邊,輕輕地把我的腳放在她的腿上,生怕弄疼我,二話沒說,為我揉起了退。我正在“享受”老媽的愛,我所謂的感恩時,湖南電視台《變形計》中懂事的胡若男說了一句讓我感受頗深的話。‘對於父母,沒有什麼不應該,更沒有什麼理所當然’。我陷入了沉思。當我在理所當然地“享受”媽媽為我梳頭、洗腳、洗衣服、揉肩時,可否想到媽媽每天在田裡操勞,乾的全是體力活,她不疼嗎?她疼!但是她為了這個家,她忍着,把最好的都留給了我。這是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我輕輕地把腳從老媽腿上拿開,心底暗暗發誓,每周都要為媽媽捶背,揉肩。

  今天又是一節體育課,練習項目依然,但是痛的感覺已經沒有了。因為這點痛和媽媽的痛相比,根本微不足道。回到家,我像媽媽為我捶背、揉腿一樣,輕輕地把手拿了過去,我捏的很認真。媽媽被我的舉動嚇着了,後面緊接着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那一刻,我懂得了感恩。

  1+1=2,我懂。感恩是什麼?那一刻,我懂了。

  ——後記

  甘肅酒泉金塔縣金塔鄉中學初一:謝思雨

您正在瀏覽: 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