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思念使詩聖嘆故鄉月明;思念使女詞人瘦過黃花;思念使豪放派鼻祖幽夢還鄉相顧無言淚千行;思念使婉約派太斗酒醒曉風殘月楊柳岸;思念使摩詰先生每逢佳節走入“遍插茱萸少一人”的心境;思念使邊塞詩人老態龍鍾東望故園;思念使愛國詩人鐵馬冰河如夢;思念使詩仙舉頭望月,思念使香山居士憶江南春來江水。

  一縷月光穿過樹影伏在我床頭,風不時地拂動枝頭的殘枝落葉。“我歌月徘徊,我舞影凌亂”,望着靈動的月光,心中萬千愁緒仍絲毫不減。

  又快到月亮最圓的時候了,我想起了一個人,我叫他外婆。對外婆的記憶。永遠永遠也記不完。

  如同百年陳釀,外婆的故事、醇香,更綿遠悠久,總會在這種滋生思念的時候憶起。

  外婆,生在那個動蕩的年代,但家境優越的她在被村子里的人稱為“洋學堂”里念書,外婆酷愛文學,寫得一手好字。後來,日寇的鐵蹄踏碎了外婆的求學路,更毀了生她養她的家鄉。每當外婆談起,原本慈祥安然的臉上總會浮現出對日寇的仇恨。可以看出,那些喪盡天良的劊子手帶給當時人們的傷害已深深烙在了心中。

  其實,最熱衷的還是在外婆家小院的葡萄架下,聽外婆娓娓道來那一段段動人的故事。

  杜十娘,鶯鶯張生,寶玉黛玉,山伯英台,緩緩流瀉,我靜靜傾聽。

  靜靜傾聽的,還有她年少時的爛漫天真,豆蔻時的烽火連天,青春時的兒女情長,以及以後的以後。

  在這永遠的回憶中,還有一個人,我叫他外婆。

  外婆喚她在村頭玩耍的孩子,我們肩並肩走在鄉村蜿蜒的小路上。

  天上是圓圓的中秋月。

  青州市東壩初中初一:王曉萍

您正在瀏覽: 思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