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見,我的螃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我的螃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水盆里養着四隻螃蟹,是我春遊時,從山溝里捉來的,瞧!它那一身烏紅的盔甲,更顯示出它的威武。

  早上,我去看它們,發現有一隻小螃蟹的四隻腳不見了。我感到奇怪,經過觀察,我終於發現了此案的兇手——大螃蟹。原來由於幾天沒了食物,大螃蟹起了害人之心,殘忍地把小螃蟹的腳剪了下來,然後吃了。真相大白,我怒罵道“該死的大螃蟹,一天只知道吃、吃、吃,連同伴也吃”。爸爸聽見了,對我說“大螃蟹吃小螃蟹是因為餓了,是為了生存。而你捉螃蟹,是為了好玩,相比之下,你說誰更狠毒。我愣了一下,對爸爸說“那我們把螃蟹放了吧!”爸爸答應了。

  我拿了兩個塑料袋,往裡面倒了點清水,把大螃蟹單獨放進了塑料袋,(為了不再讓它們自相殘)然後把下的兩隻小的裝進一個袋子。在臨走之前,我把那隻可憐的斷腳的死螃蟹安葬在了花盆裡,簡單地做了一個墳。帶着另外三隻螃蟹和爸爸一道走了。

  一路上都被太陽曬着,這可把我們熱壞了。來到小溝邊上,路很陡,爸爸讓我和着塑料袋把螃蟹扔下水溝,我沒有這麼做,我怕把螃蟹摔傷了。於是我一手拿着裝螃蟹的塑料袋,一手扶着山路邊的石頭,緩緩來到小溝邊。我找了個水稍微深的地方,把螃蟹放了進去。螃蟹,隨着水流越爬越遠,我目送它們,心裡默默祝福:願它們一路平安。

  再見!螃蟹!

您正在瀏覽: 再見,我的螃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我的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