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飛揚的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揚的夢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感動中學生的100篇青春小說》有感 

  “旋律在飛揚,我們在渴望,我們在追求,青春的夢想,經歷了無數的艱苦歲月,我們走到了彼岸,但是我們深知,不要停靠,否則你會後悔,秋天的果實也只有在那一瞬,成功的含義不是享受,而在於不斷地追索。”自從讀完《感動中學生的100篇青春小說》,我才真正理解這句話的含義。 

  自從我開始讀這本書,它就給我帶來了淚水和笑容。一篇篇感人肺腑的文章,使我了解了世間的悲喜冷暖;了解了人與人之間的真情;了解了人在這世上不能只為自己活還要為關心,愛護你的人而活;一篇篇幽默搞笑的文章,使我懂得了笑一笑,十年少的道理;使我懂得了生活有了歡樂才能是一個完整的生活:是我懂得若這個世界缺少了幽默的人,那麼人們將度日如年。 

狂風暴雨,烈日響雷,我們記住;失敗挫折,白眼冷言,我們面對;吃一塹,長一智,我們深知;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磨礪的人生,才能讓你奮起,這是歷練最好的詮釋。它讓我明白了,失敗不算什麼,它給我們帶來的是怎樣成功的經驗,是成功的墊腳石。挫折不算什麼,它使我們變得更加堅強、勇敢。貝殼只有經過被石頭劃破的痛苦,才能產出美麗的珍珠。人生需要磨練,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只有戰勝挫折,才是“真心英雄”。 

  讀完這書我真覺得人世間的情感真的有許多,“百花秋有月”告訴我,人生竟然有如此誠摯的友誼,如果人生是一場戲,我想友誼一定是演繹得最完美的一場了;“朝雲無覓處”傳達着一種人本能的對陌生人的關愛,我想生活的快樂大都來源於此吧;“菊寒傲霜枝”則向我們講述了那些身殘但志不殘的人怎樣笑對人生,體現了一份堅強,和樂觀;落木千山遠,向我們訴說著親人之間最真摯的情感和現代兒女的不孝,對比鮮明,值得讓我們深思;“滿江看潮生”激起了我們對夢想不懈追求的信心;“千帆隱映來”和“青山是中原”都表達了父母對兒女深沉的愛;“疏影橫斜水”體現了人與人之間的諒解和饒恕是多麼的重要;“霜葉二月花”告訴我們磨練是成功的前奏,教訓是老天對你的恩賜。 

  青春到底是什麼?我想青春是年少時的憧憬,是暮年時一份美好的回憶;青春是快樂時的開懷大笑,是傷心時的失聲痛哭;青春是受挫折后自己勇敢地爬起來的勇氣,是成功時的得意洋洋。或許青春是什麼是一個永遠也解不開的謎……

您正在瀏覽: 飛揚的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揚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