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書香相伴,共同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香相伴,共同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培根說:“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與筆記使人精確。史鑒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使人莊重邏輯與修辭使人善辯”真是這樣,我在老師上課時聽見了這一句話,我便迷戀上了閱讀課外書籍。

  我喜歡獨自一人在一個在一個無人可知的地方,潛心貫注地閱讀,探索書中的奧秘,洋溢在書的海洋里,在書的海洋里自由飛翔。倘若天在下雨,那便是看書的好時機,因為可以一邊聽着淅淅瀝瀝的雨聲,一邊步入在書的海洋里,聽着淅淅瀝瀝的雨聲,我更容易進入書的海洋。在書中,我們可以看見:賣火柴的小女孩悲慘的命運,可以看見魯迅去看社戲的迫切心情。我們可以在書中隨着魯濱孫去野外探險,也可以隨着魯迅去看社戲,我們也可以隨着保爾去到他在蘇緯奪取政權、保衛政權和鞏固政權的波瀾壯闊的斗陣場面。我們也可以深深得感受到韓麥爾先生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可以“飄”去目睹亂世佳人赫思嘉的風采。在書中我們實現了心靈的對像,在書中我們可以揣摩人物千奇百態的思想,在書中我們可以任意飛翔,在書中我們時而有所感悟,時而有所發生。那一種深沉的體驗,正如雨過天晴後為你送來的一束芬芳,迴環往複,連綿不斷。

  好書在手,我們需要仔細的品讀那書中的意義,探索其中的奧秘。我們將隨着一頁一頁地翻過,書香自然心入你的肌膚,隨着你的血液而流淌、奔涌如同那滾滾長江流向遠方。雖難為人解,卻能自得在其樂。

  讀書需要有閑心、閑情、閑致、安靜、認真,忙忙碌碌、心煩意亂、不認真是讀不進書的。看古人在澤畔行吟,在月下操琴,在松篁里讀書,不受絲毫的干擾,這是一種何其風雅的人生……可是,這樣的人生已隨昔人一起遠去了。所以,在現實社會中,只要擁有了一份恬雅曠達的胸襟,完全可以忙裡偷閒,而不必非等到有許多時間時才去領略讀書的趣味。只要偷得片刻的閑暇,一樣可以品讀好書。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十分贊成這一個觀點,因為所有的知識都是書籍傳播而來的,如果沒有了書籍,我們人類就不會邁前一步,只會在原地踏步。說以同學們請在自己空餘的時間裡多讀一些對自己有意的課外書例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魯濱孫漂流記》、《城南舊事》等等正所謂別林斯基的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讓我們與書香相伴,共同成長。

 初一:張行

您正在瀏覽: 與書香相伴,共同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香相伴,共同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