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蛻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蛻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棕色的堅硬的蛹躺在草叢中,不知何時,從頂部伸出一對稚嫩的觸角,接着是軀體,最後是那有着美麗花紋的翅膀—一隻蝴蝶變成了艱難的蛻變,向著那片屬於它的天空飛去。 

  每一個人的人生中也都要經歷類似的蛻變,只不過蛻變的過程更為漫長,也更為曲折。不知從何時起,我們發現了自己身體上的一些微妙的變化,蛻變便開始了。心理也隨着生理上的變化而發生改變:我們不願被大人看做孩子,卻依然依賴大人,我們學會了從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卻又必須接受父母和師長送來的“成品”。蛻變在一天一天中不露聲色的進行着,我們也在不停的掙脫着蛹殼的束縛,渴望着那片自由的天空。 

  每一隻幼蟲的心中都會有一個蝴蝶的夢:青翠的草地,芬芳的花朵,陽光照射到朝露上,折射出五彩的光線~ 

  在我們心中,也都有對未來的美好的憧憬。為了哪個遙遠而又熟悉的目的地,我們必須一刻不停地前進,儘管路邊的景色很美,也不能停下來徘徊觀望,因為一旦落下了,也許就再也無法趕上。 

  蛻變的過程不是完美的,也正因為不完美,才有希望,才有未來的完美。正如含苞待方的鮮花,既甜美又羞澀。蛻變給人的感覺是朦朧的,就像在霧中,雖然一切都不那麼明朗,卻因為有了一層輕紗般的霧氣而平添了幾分神秘的色彩。

  生命的蛻變如此美好,是由於這個過程中我們一直向著心中目標努力着,如果失去了目標而只注意蛻變本身,蛻變會因為失去了存在的價值而黯然失色。既然每一個人都不可避免地老去,我們又何必吝惜蛻變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蛻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