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同桌的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的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六年加初中半年,我的同桌就一直是女生。別人會說:“你真倒霉,女生最會哭了,而且每次哭無論你對還是錯,老師都會怪罪到你的頭上。”可是,在我記憶中,我的同桌只哭過一次。 

  那是五年級吧,我的同桌換成了比我小一歲的繆思純。瘦小的她成績卻很出色,一直是全班前五名。我自然不甘心輸給她,一直和她比,可異屢試屢敗。於是我這個堂堂男子漢竟然想去報復她。我開始尋找時機會,可她好像不給我什麼機會。終於,在一節自習課上,機會來了...... 

  那節課是在周三下午最後一節課。前一節體育課跑一千米和大量的素質訓練把我們累得趴倒在地上。回教室都是兩三個人勾肩搭背,靠“集體的力量”回去的。自習課老師不在,只下了一道聖旨:“安靜!”就走了。那我們只能“遵旨”。而安靜最好的方法就是睡覺。於是老師一走,周圍就趴下一大片。我本來也想趴下的,可一看右邊還像小楊樹般挺着,那我豈能在這上面輸給她?於是我也振作精神,翻開了作業本,可本子上每個字好像都在蹦啊跳,後來就迷迷糊糊了,感到好像有人進來了...... 

  啊?!不好!我定睛一看,是老師!這時幾乎每個人的同桌或“鄰居”都把睡着的人叫醒了,而我只是手拿着筆,攤開了本子,別人以為我在想呢。 

  “仲鵠敏!“坐在繆思純右邊的因為睡得太沉沒醒的可憐的小仲猛一抬頭,發現老師已圓瞪雙眼,兩手叉腰,站在了他面前。 

  我往旁邊一看,發覺繆思純在低頭抄什麼。我下意識地看了一眼,她竟在預習作業時抄參考書上的答案!這可是一等大罪啊!為了確定,我仔細地看了一下她的作業和抄的書,沒錯,她在抄答案!如果她成績差些,老師早就發現了,但老師一般不怎麼注意好學生,我心想:機會來啦!就向老師報告說:“繆思純抄答案!”於是老師嚴厲地訓斥了她,又沒收了她的參考書。於是,她抽泣起來,看着她晶瑩的淚珠,我突然反應過來,我怎麼能打小報告呢?我應該先提醒她才對,嗨,我這次的作為太不符合我一貫的作風了!她肯定會恨我的! 

  第二天,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到學校,卻發現她好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從此,同桌的淚讓我懂得了對人要寬容。

您正在瀏覽: 同桌的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