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氣留在那人的腳後跟上,這就是寬容。 

  ——題記 

  寬容如水。寬容,即原諒他人的過錯,不耿耿於懷,不斤斤必較,和和氣氣,做個大方的人。寬容如水般的溫柔,在遇到矛盾時,往往比過激的報復更有效。它似一泓清泉,款款抹去彼此一時的敵視,使人冷靜、清醒。 

  寬容似火。因為更進一層的寬容,不僅意味着不計較個人得失,還能用自己的愛與真誠來溫暖別人的心。心平如水的寬容,已是難得;雪中送炭的寬容,更可貴,更令人感動。寬容,能融化彼此心中的冰凍,更將那股愛的熱力射進對方心中。在這充滿競爭的時代,人們所需要的不正是這種寬容嗎?選擇寬容,也就是選擇了關愛和溫暖,同時也選擇了人生的海闊天空。 

  寬容如詩。寬容是一首人生的詩。至高境界的寬容,不僅僅表現在日常生活中對某件事的處理上,而且升華為一種待人處事的人生態度。寬容的含義也不僅限於人與人之間的理解與關愛,而是對天地間所有生命的包容與博愛。 

  寬容是簡單而美麗!那迎風搖曳的一朵小花,被馬蹄踩過,被車輪碾過,但只要它不死,凡仍舊會綻開它的笑臉,把它的芬芳沾到車輪上,沁入馬蹄中,融入人心處.如此博大的胸懷卻隱藏在一朵柔弱的小花中,它不憂不怒,無心無語 

  寬容,是一束照射在冬日裡的陽光,使誤解這座冰雕融化;寬容,是一座亮麗在黑夜中的燈塔,使迷途者找到航行的港灣;寬容,是一縷飄飛在大地上的清風,使犯錯者頓獲一股清醒劑…… 

  人要學會寬容,寬容他人,就是寬容自己。把一切不開心的矛盾,都用寬容來化解吧。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