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 956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_956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56字  編輯:pp958

  人安靜地生活,哪怕是靜靜地聽着風聲亦能感受到詩意的美好。 

  ——海德格爾 

  詩意地生活,自可“閑觀好山當戶碧雲晚”;詩意地生活,自可“靜賞古層貯月松風涼。”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存世在百年之間,生命之路惟有用一份清明與淡定去行走,詩意地生活,它可找等到自身真正的價值。 

  繁瑣的俗世,人總是難以舒展最初的念意。紛擾的世事,迷亂的紅塵,人們為俗務煩擾,讓快樂的心蒙了塵,在成功的階梯上摔了跤,才記起先哲們所說的“詩意”與淡定。 

  詩意地生活,世事煩擾不在 

  泰戈爾說過,死之烙印將生命本真烙在生之硬幣上,使它去購買那些真正有價值的東西。惟有詩意地生活,才能清明淡然的看待紛爭的世界,讓煩擾不在。 

  千舸過盡,一片汪洋,采石磯孤獨地清點倒影,濁浪便是一杯煮過的酒,李白這一喝,便醉了一部唐代編年史。仗劍天涯的李白,選擇了詩意地生活,於是便讓歷史留下了青蓮居土洒脫的身影,一匹青驢,一襲青衫,讓李白找尋到了生命本真的快樂。 

  詩意地生活,生之價值彰顯 

  康德說惟有心中的道德律與頭頂上的星空令他敬畏,當我們選擇詩意地去生活時,方能探尋到生命最初的敬畏。 

  穿越莊周夢蝶的翩躚,超脫老子騎青牛而過的函谷險塞,踏過孔子腳下不逝的東流之水,詩意地生活,驀然回首,生命微笑。書破萬卷的杜甫,選擇了詩意的生活,於是便讓汗青里多了一位詩中聖哲。縱然是“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的凄苦;縱然是“老病有孤舟”“憑軒涕泗流”的悲涼:縱然是“卷我屋上三重茅”“高者掛?長林梢”的窘境;少陵亦不改己志,用一支如椽巨筆,還原了歷史本相與民生疾苦,一隻小船,一席涼被,讓杜甫探實到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現實的世界里一片狼籍,物慾橫流,流盡了血汗;彩燈閃爍,爍幹了安寧。素琴吟風的高雅不再,短笛賞月的古韻難留,現代人創造的物質文明中心靈的安寧難以尋求。 

  詩意地生活,拂盡世俗塵埃,清靜紅塵紛擾,讓我們在雙手合十的微笑中詩意地生活,找尋到深藏在星輝斑斕里的美好。 

  版權聲明:本文來自: 5星白雲飄飄網() 本站所有原創內容版權均歸本站和作者共同所有!如需轉載,請保留此文本及網址!kaoshimanfenzuowen/200903/4231.html

您正在瀏覽: 生活956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