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往事(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六 

  小妹妹啊,你知道你有多可愛么?當你問我為什麼不愛喝加了糖的咖啡的時候? 

  那天你小心地撕開幾小包糖的時候,一直用疑惑而驚訝的目光注視着我。因為我把所有的糖包都推到了你的面前,然後喝那你認為十分苦澀的黑咖啡。可是你知道么,黑咖啡並非是十分苦澀的,其實有它獨特的韻味呢。 

  你不知道,黑咖啡的苦是獨特的,就像生活中那一點點惱人的瑣事一樣,但是沒有它們,你的靈魂就是殘破的,你的生活就是不完整的。瑣事才是教會你快樂,教會你寧靜,教會你堅強,教會你處理事情的方法的!那種苦是香甜的苦,而且苦中還夾着甜味兒。當你小口呷着咖啡的時候,它似乎是慢慢地流淌進你的血液,融入你的身體,進而又給你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溫暖的,在你的生命中永遠都揮之不去。那便是所想要的快樂了!其實沒有真正所謂的“悲傷”和“快樂”,那只是一種虛擬的隱藏在靈魂當中的感覺,更何況不同的人的感受也不同!和我手裡這杯黑咖啡一樣,在人生當中苦中作樂,那麼“快樂”“悲傷”對你來說只是兩個形容詞,而它們之間只是有一條界線,你便可以靈活地去調整,正如從黑咖啡中品味出甜蜜來! 

  或許你是認為你的姐姐改變太多了吧。她沒有像往常一樣帶來你要的香甜小餅乾,而是帶來幾本厚厚的書。你的閑暇時間並不是陪你玩兒,而是看她的作業和教輔材料,你的祖母告訴你她沒有時間。晚上她沒有像往常一樣陪你看電視,而是把所有的精力集中到那本你不理解的散文集上了。不,不是她改變了,而是你改變了,只要你願意,她仍然是以前一樣的姐姐,而你終究有一天也會是這樣的!或許有一天,你會捨棄你的小餅乾換幾本厚厚的書;或許有一天,你的閑暇時間會被作業和教輔材料填滿;或許有一天,你會關掉電視去找我送給你的書本,而你那稚嫩的話語只是深深地烙在記憶里,又或許有一天你也愛上那杯黑咖啡了! 

  那麼,黑咖啡就是你的生活,在改變中苦澀而甜蜜着。 

  這杯咖啡要慢慢地飲,細細地去品味那種特殊的苦、特殊的甜,它們是要伴隨你整個人生的。實際上咖啡是你沖調的,你完全可以用自己的能力讓它多一點苦,或者多一點甜,但是並不是加上幾匙糖——咖啡終究是咖啡,加了糖,就不純了。 

  你可以隨心所欲地去飲這杯咖啡,飲完了就去把咖啡杯沖洗乾淨吧。

您正在瀏覽: 往事(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