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ing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ing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壹·尋找心中的小憂傷,可曾記得,少年幻想? 

  何處又覓亭台樓榭?往昔風花雪月,皆付流水東流! 

  寒雨霏霏黎明微。執素傘,緩步行,雨落千絲伴花飛。一蓑煙飛檐滴雨,青花瓷,碎含微。 

  然頓然驚醒,烏雲佼佼,雨密如針,敲落在光滑的傘面,留下一顆顆微微顫動的水珠。置身於人流之中,凝望着一柄柄傘在雨中悄然傳遞,一樹樹臘梅落地紛飛。喧騰的街市和奪目的燈光灼傷了雙眼。默然轉身,輕嘆氣,卻只能化作一團淡淡白霧,流轉蜿蜒,悄然彌散。 

  每次走過這條樓房與樓房之間狹窄的巷子,看着盡頭淡淡化開的燭香,就會生起許多幻想,肆意的穿梭在時光與時光之間。但這些短暫無奈的幻想,就像回憶與歷史的飛煙,在現實的眼眸下,輾轉化鳳欲飛,想要鳴聲世驚獨飛,卻不過是一道淡金色的煙痕,長風起,掙扎婉轉,最終落盡迷煙。 

  翠綠屏,嫣紅魘。流轉細眸輕搖扇。秋風起,素影冉,怨念煙滅往事皆付落盡長煙。 

  

  貳·陽光掀開幕布,投進迷茫——原來我只是在成長 

  燈光穿透湛黑的天,熒光棒如雨紛飛。 

  置身於台下靜謐的黑暗中,彷彿融進了時間,推開了世間。 

  人群在瘋狂,我卻凝視着不遠處教學樓忽暗忽明的走廊燈,聽着心中泛着淡淡憂愁低吟淺唱。 

  自以為很成熟,卻成熟不過零食的誘惑;自以為很淡然,卻在沸騰的元旦校慶會上以觀眾的身份黯然神傷。放眼望去,穿過熒光與迷霧,卻捕捉不到一點星星的光。消逝了嗎,我的曾經的如星光般璀璨的光芒? 

  彷彿是在輕輕推開,這世間無聊的喧囂,彷彿是在逃避現實,把自己小心地藏在筆下美好的桃源。 

  但我有時也會笑自己的貌似滄桑,好像是一個滿發花白的老人,正在陽光下回憶一生,好像將世間一切都看淡了,看穿了,就像一杯久經沖泡的茶,透徹清明,抹去浮華,悵然若失。 

  但我有時也會想,我這種厭棄浮華的心態到底是通向成長的大路的隱然不易為人知的小道,還是青春曲折環繞卻最終湮沒於世流的路?是進一步,上一層超脫凡俗,還是仍處於淺層的稚嫩?是成熟,抑或偽裝成熟的幼稚? 

  扣開朱紅的大門,心中煩悶愁苦化作身後簌簌落下的落花。冬日蒼白的陽光湧入。 

  

  正在憂傷,正在成長; 

  正在迷茫,正在成長; 

  因為成長,所以迷茫。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成長ing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ing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