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做到感恩了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做到感恩了嗎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你做到感恩了嗎

  梁弄,這個令人神往的地方,這裡有碧綠的青山;這裡有美麗的四明湖;這裡有磅礴的瀑布。這裡養育了無數大地的兒女,養育了無數良好的美德。

  今天,在這個美麗的地方,身為這裡的兒女,我向大家呼籲:大家一起來發揚這些美德吧。

  我們就來說說感恩吧!有人曾說過“感恩,是一束溫暖的陽光,時時溫暖我們的心。感恩,是一句鼓勵的話語,讓我們奮勇向前。感恩其實很簡單。

  是啊!感恩很簡單,只要你有這份心,你便能感恩。

  有些人總是說:“感恩那麼難,怎麼能辦到呢?”而我想對他們說:“你只是從未感恩過而已。”

  你么感恩過嗎?若是沒有過,你可以簡單的嘗試一下,為媽媽倒杯水,為爸爸捶捶背,這些小事,隨手很平常,但也是感恩的表現。

  我們的身邊,有許多幫助過我們的人,你又是否在意過他們呢?他們為我們默默的付出,卻從未向我們所取什麼,你又是否在意呢。

  其實感恩並不要做什麼大事才能算感恩的,其實你只要做點小舉動,便以表達了你的那片心意了。這樣,就已經做到感恩了。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讓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悠揚的歌聲,表達了多少人心中美好的心愿。聽着這歌,我又記起了這麼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對夫婦,他們生了一個女孩,但這個女孩一生出便是一個啞巴,爺爺奶奶都勸他的父母扔了她,可在他父母的堅持下,並未離開她,但好景不長。因為她,本來貧窮的家庭生活得更困難了,父親不得不每天工作到很晚。終於,在一天,他離開了。母親不得不去工作,小女孩雖然在這種生活中長大,但還是堅持學習,並學會了手語與母親交談。女孩最愛吃的是大糕,母親每次回家,都會帶給她吃的。又一次母親到很晚一直沒有回家,女孩很心急,最後便出去找母親,她一邊哭一邊找着,終於看見了躺在山路上的母親,母親安靜地躺在地上,小女孩以為母親只是睡了,便將母親的頭枕在腿上。母親的手中,還緊緊的拿着大糕,等了很久,母親還是沒有起來,雨下了起來,女孩知道媽媽不會再醒來了,可她還是用手語一遍遍的對母親說:“媽媽,你醒醒啊!”可不管她叫幾遍,母親,都未醒來。第二天,小女孩知道媽媽已經永遠離開了。於是,從那天起,小女孩更努力的讀書,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以此來報答母親。

  也許,你們的父母並未為你做到這種地步,但他們對你的愛還是最美好的最偉大的。

  父母的愛,我們需要感恩。老師的愛,也需我們去感恩。

  老師,多麼令人熟悉的名字,他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簇擁的鮮花,一支支粉筆,在老師手中熠熠生輝,水泥講台,是老師灌溉知識的助手。從辦公室到教室,從教室再到辦公室,這段短暫而又漫長的路,不知以踏過多少回了。日日夜夜,春夏秋冬,從不間隔,跟孩子們一起沐浴知識的涓涓細流,生怕失去那一張張可愛、天真、美好的稚氣的笑容……

  當我們面對艱難的選擇,陷入迷茫的時候,是老師幫助我們找到前進的路;當我們受到挫折,一蹶不振的時候,是老師幫助我們樹立必勝的信心;當我們被失敗打敗時,是老師幫助我們重新分析利弊,重新鼓起勇氣,迎接新的挑戰!

  是啊!老師像蜜蜂,在人間無私奉獻,辛勤勞作!老師像園丁,精心培育祖國棟樑!老師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老師像人梯,用肩膀支撐我們攀高!老師像石子,讓別人踩着自己開闢大道!老師像針線,用自己的精力為我們的心靈作繭!老師像渡輪,把我們載向成功的彼岸!老師像拐杖,支撐我們走向陽光!

  老師,給了我們無數的力量,我們不是也應該向他感恩嗎,但是有用多少人做到了呢?

  其實,人的一生中,最應該感謝的就是生命了!

  生命讓我們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讓我們體驗了生活的樂趣。而生活中,就有許多感恩生命的人。

  有一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痹症。這種病非常奇怪,四肢失去了平衡,手足會經常亂動,口裡也會常念叨着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判定她活不過六歲。在常人看來,她已經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但她卻堅強的活了下來,而且靠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着名的加州的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她靠手中的畫筆,還有很好的聽力,抒發著自己的情感。在一次演講會上,一位學生貿然的問:“黃博士,你從小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沒看自己?你有過怨恨嗎?”在現場的人都暗暗責怪這個學生的不敬,但黃美廉卻沒有半點不高興,她以一句話作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同學們,我們應該學習黃美廉,感恩生命。雖然她並不如常人,但她卻有比常人更強大的意志。

  但生活中,也有許多不珍惜生命的例子:

  一個叫李欣?的姐姐,她特別喜愛自己的頭髮,認為長頭髮勝過一切,勝過任何的人、物。有一次,學校要求女生剪運動頭,但她不肯,認為頭髮是最重要的。“不剪!就是不剪!”她一氣之下,竟從自家五樓的窗口跳了下去。結果,摔死了。

  這種行為是多麼愚蠢啊!為了頭髮,而不惜失去生命。多麼令人悲哀啊!

  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來自對生活的愛與希望;它是一種最美的心態,是人生幸福的源泉。

  感恩父母,感謝他們把我們帶到人間,讓我們品嘗到世間的苦辣酸甜。

  感恩伴侶,感謝他們與我們同甘共苦,冷暖相知,因我們而變的背漸駝,體漸寬。

  感恩孩子,感謝他們讓我們擔起了責任,讓我們率先垂範。

  感恩朋友,感謝他們為我們分擔痛苦,與我們相知相惜,讓我們不再孤單……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的生命才會充滿溫馨:常存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的靈魂才會更加純凈!懂得感恩的人,終會幸福。作為紅色梁弄人,我們更應該學習這種高貴的品質。

  你今天感恩了嗎?

  初一:花開了只是幻影

您正在瀏覽: 你做到感恩了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做到感恩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