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水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水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千年之前,蘇軾就曾揮筆寫下豪氣萬丈的“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李清照亦曾無限哀傷地嘆息“只恐雙溪蚱蜢舟,載不動、許多愁”;李煜也在亡國后滿懷無盡憂愁,自問“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千百年來,水 ,一直為文人墨客所喜愛,反覆吟誦。 

  望着眼前這一汪滾滾春水,我思緒萬千。水不住地向前奔流,一浪打翻一浪,後浪推着前浪,真可謂“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記得林黛玉曾經說過:“天下的水源同時一家”,或許,眼前的這汪清泉,就是當年屈原投河的汨羅之水,或許,眼前這汪清泉,在不久的將來,就要匯入大海…… 

  腦海里不禁又浮現出一片汪洋…… 

  感覺自己彷彿來到了海邊,海風輕柔地撫摸着臉頰,坐在金色的沙灘上,沐浴陽光,空氣中充滿着海的鹹鹹的氣息,多麼愜意呀!還是一望無際的蔚藍色,還是如此地平靜,似乎睡著了,偶有風刮過,海面便微微地抖動。直到漲潮的時候,海才開始沸騰,驚濤駭浪襲卷而來,方有點“亂石崩雲,驚滔裂岸,捲起千堆雪”的韻味。海變得如此激情澎湃。可沒過多久,退潮了,海又慢慢重歸平靜,一切又恢復了先時的風平浪靜,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只有海灘上留下的那堆貝殼,在靜靜地訴說著這一切…… 

  猛然想起了孔子說過的那句話:“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終於感悟到那是怎樣的一種境界了。永不停下前進的步伐,處變不驚,隨波逐流,終有一日,在經歷風浪之後,會出現風平浪靜,海闊天空,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您正在瀏覽: 如水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水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