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我的小學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我的小學老師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我是您親手栽種的桃李中的一棵,我的萌芽、生長、無不沐浴着您的陽光雨露。常言道,一位好老師的恩情可以讓她(他)的學生一輩子感激不盡。老師,當了您的學生,我才明白了:原來陽光是這樣照亮人生的,雨露是這樣滋潤禾苗的……

  在教師節到來之際,懷着對老師的感激之情,特寫《難忘我的小學老師》一文,以表達我對老師的深深懷念和濃濃的感激之情,墾望同學們和我一起銘記師恩。

  -----題記

  在這六年的校園生活中,我認識了許多老師,有的教我語文,有的教我數學,也有的教我英語,當中有男的,也有女的。在眾多的老師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一生也難以忘懷的是教幼兒園學前班的梅老師;教二年級美術的林忠傑老師;教四年級的繆耀娟老師;教我六年級語文的粱靜琳老師;還有教我五、六年級數學的林潔蘭老師。這些都是我的恩師,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給予我很大的幫助。

  梅老師是我的啟蒙老師,在幼兒園裡她像媽媽一樣關愛着我。分蘋果的時候,大大的那塊便是我的,且對我的日常生活也細心呵護,知道我愛吃什麼,有哪些興趣,並常常給予方便。午睡時候她總是靠我而睡,像媽媽那樣親。我曾獲得“江城區2003—2004年度好兒童”稱號(這是園裡唯一的一個名額),這與她的悉心栽培分不開。每當看到這些獎品和獎狀,油然而生深深的感激之情。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她不再在園裡任教,我到處打聽都無法與她聯繫,直到現在我天天都在想念她,她的音容笑貌永遠在我的記憶中。

  在小學階段,教我的絕大多數是女老師,美術林老師是唯一的男老師。讀二年級時他上我班的美術課。初見到他,從年齡上看應該是剛畢業的,感覺像是個大哥哥。也許因為我是班長,所以他首先就認識我。我把他當哥哥看,交往起來就無拘無束。 他知道我對美術有興趣,每次上課,都到我的座位教我做手工。有一次,他和我一起在課堂上折一隻特大的紙鶴,這隻紙鶴栩栩如生,讓我愛不釋手。不久,他去農村學校支教了,兩年後回來升為主任,不再任我班的課。我多麼希望他仍然當我的老師,讓我學到更多的知識。雖然如此,但我有時在校內還會碰到他,每次他都是微笑着揮揮手,並幽默地對我說:“你叫什麼名字呢?”逗得我笑個不停。

  繆老師是我四年級時的班主任,她說話輕聲細語,待人熱情和藹。和她在一起,不分彼此,如同熟人。繆老師很器重我,通常在班上誇獎我的作文寫得好。她批改作文很細緻 ,每次作文都有她畫的美麗的紅雙圈,而且得分也很高。正是因為有她的欣賞,我對作文漸漸地產生了興趣。《陽江日報》刊登了我好幾次習作,這與她的鼓勵分不開。我愛上了作文,是她給了我無窮的力量。

  粱老師是我見到的班主任中最年輕和最漂亮的一個,她每天都穿一些與眾不同、時尚的服裝。那艷麗的服裝襯着方形的臉蛋和一頭捲髮,顯得分外醒目,留給我們美的享受。粱老師總是對我格外重視,可能我是個乖乖女的緣故吧,所以她提撥我當班幹部,並脫手讓我獨立完成一些工作,鍛煉了我的膽量和勇氣。她知道我的美術手工拿手,便安排我帶領幾位同學出版報。當時我不敢接受任務,怕做不好,她卻說: “沒關係,試試就會贏,我相信你能行!”我完成了任務后,她讚不絕口,誇我多才多藝,同學們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無限的自豪,從此以後增加了自信心。 

  有時候,粱老師也像媽媽那樣關愛着我,每當我來到辦公室交作業時,她總是微笑着對我說“妍妹,怎麼啦……”她的聲音悅耳親昵,似是充滿愛意的問候語,真是百聽不厭。

  林老師是我的數學老師,她的個子不高,圓圓的臉上架着一付近視鏡,那雙閃着智慧光芒的眼睛讓人總是覺得她知識淵博。她常常對人微笑,和藹可親,從不大聲責備學生。正因為她平易近人、待人親切,所以我與她特別的親近,有事沒事的都喜歡到她辦公室轉。林老師對課堂紀律要求嚴格,不允許同學們分散精神說悄悄話,這體現了她教學的嚴謹態度。她對我特別關愛,有一次我因為在校吃早餐引起急性腸胃炎,吐了十餘次,搞得眼睛都出血了,不能回校上課。林老師知道后連忙到我家看望,心痛地撫摸我的頭。我把暫不想在校吃早餐的請求說給她聽,她即答應幫我到總務處說說。她急我所急,事事處處為我着想,我的心充滿了感激之情。

  還有一件事讓我更感動。初考成績揭曉后,得知所考的分數與我想像中有差距,心裡很不是滋味,情緒低落。林老師第一時間趕到我家幫我調節心情,肯定了我的成績並激勵我:“失敗是成功之母,拿得起放得低才是生活的強者……”她的一席話,有如春天般的溫暖,讓我從中得到啟迪。這次考試我臨場發揮得不好,遺憾地與心儀中學擦肩而過,但老師的話將激勵我前行,我會總結經驗,不負老師的期望,爭取在升中試時以優異的成績考上理想中學。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插柳之恩終生難忘。敬愛的老師,在我學習成長的過程中,的確有您一份不小的功勞。老師,您就是我人生的導師,教會我做人的道理,開啟我智慧的門窗。“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老師的哺育深情,將永遠銘刻在我的心中。

  指導老師:洪健青

您正在瀏覽: 難忘我的小學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我的小學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