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因為感恩,所以忠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感恩,所以忠誠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感情叫友情,它的真諦是患難與共;有一種感情叫親情,它的真諦是血濃於水;有一種感情叫忠誠,它的真諦是心與心緊緊相依;有一種感情叫感恩,它的真諦就是讓我懂得對生活的愛。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小時候背誦的這些詩句,講的就是感恩。“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銜環結草,以報恩德”,中國綿延多年的古老成語,告訴我們的也是感恩。不僅是我們人類,自然界的一切還都知道感恩。大海給魚兒寬闊的天空,因為感恩,魚兒報給大海一片生機;天空給了鳥兒飛翔的領空,因為感恩,鳥兒回報給藍天一處美麗‘大地給了樹木一片沃土,因為感恩,大樹反贈給大地絲絲的陰涼。他們也知道忠誠—小草忠誠於土地,用纖弱的根系維持着泥土的濕潤;浪花忠於海洋,用搏擊的姿態壯美着波濤的澎湃;浮雲忠誠於藍天,用嬌媚的身影點綴着晴空的絢爛。

  而縱觀歷史長河,多少人用生命唱響了感恩的強音,多少人用他們的壯舉詮釋忠誠的涵義,多少人用他們最後的聲音,他們永恆的感恩忠誠,感動了我們,使我們嫣然淚下。漢朝的張騫,以堅毅的性格,本着漢武帝的忠誠,本着對漢武帝的感恩,經歷千辛萬苦,出使月氏國,他用他的忠誠和感恩克服了一切困難,十三年後終於重歸故土,開闢了絲綢之路。他的忠誠和感恩為漢朝解決了心頭大患。

  如果感恩是對生命恩賜的領悟,是對生存狀態的釋然,是對恩賜我們生命的人的牽挂,那麼忠誠就是對生命的珍惜,對生存狀態無悔的執着,對有限生命的一段誓言,對恩賜我們生命的人真心誠意。

  因為感恩,所以忠誠。本着對朋友的感恩,才會忠誠於朋友;本着對父母的感恩,才會忠誠於這個家;本着對國家的感恩,才會忠誠與國家。

  讓我們永遠銘記感恩忠誠!讓感恩忠誠永遠伴隨着我們走好人生的每一個步伐!

  普寧城關中學初一:吳寧衛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感恩,所以忠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感恩,所以忠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