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進生活?品生活,悟人生,話感恩 1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生活?品生活,悟人生,話感恩_16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50字  編輯:pp958

走進生活?品生活,悟人生,話感恩 標籤:感悟人生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品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一)

  生活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摻和在其中;人生就像多變的天氣,相信風雨過後必定會有美麗的彩虹;父母的愛就像潺潺的流水湧進我們的心田。

  生活,可以有“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洒脫;可以有“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的悠閑;可以有“欲上九天攬月,欲下深海捉鱉”的豪情。生活是的姿多彩的,需要我們積極的去追求,去拼搏。

  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是的,我們為了拼搏一個美好的未來吃苦是必不可少的,生活就是這樣需要奮鬥。

  是雄鷹,就應該搏擊九天;是航船,就應該乘風破浪;其實,再平凡的人的生活都是可以豐富多彩的,生活中並不缺少滋味,缺少的是能把生活調的有滋有味的調味師。

  (二)

  “每一條走過來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跋涉的理由,每一條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選擇的方向。”席慕容說。

  “人的一生,就像一場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的多少,而是沿途的風景線。”一句廣告詞中這樣寫道。

  我想人生的道路應該是多姿多彩的,人生的道路上有時陽光明媚,充滿着鳥語花香;有時烏雲密布,充滿狂風暴雨;有時坎坷崎嶇,充滿沼澤陷阱;有時又是康莊大大道,充滿鮮花與歡笑。

  既然不願被風雨淋濕,既然不願屈服於坎坷崎嶇,我們應該磨練自己,人生就是這樣,充滿競爭,只有我們磨練自己,讓自己適應困難,才能與他人競爭,只有戰勝困難,才能號令風雨,讓日月臣服,為自己撐起一片璀璨星空。

  在人生路上結果固然重要,但付出的過程永遠是美好的。我們只求過程完美無缺,而不求結果多令人滿意。一件事雖然你成功了,但如果你從未真真正正的對待它,那麼成功只是僥倖,也許彈指一揮,一切成功與輝煌都將成為過眼雲煙。

  在人類靈魂的布袋只收藏兩樣東西——眼淚和汗水。只有用汗水澆灌的成功才是最完美的過程。命運雖然剝奪了你活的高貴的權利,卻沒有剝奪你活的偉大的權力。

  (三)

  俗話說的好“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你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嗎?

  有一個女孩,從小喪父。一天晚上因為一點小事跟媽媽吵架,飯也沒吃就摔門揚長而去。她哪知道她摔得不僅僅是門,而是母親的心。

  女孩孤零零的走在街上,不知不覺中,她來到了一個飯館門口,隔着玻璃窗,看着別人吃着熱氣騰騰的面,而自己卻在寒風凜冽的外面吞着口水,這一切都被飯館的老闆看在在眼裡。他吩咐廚師下了一碗拉麵給這位女孩。當女孩狼吞虎咽的吃掉碗里的面,老闆準備把碗拿回去時,女孩突然給老闆跪下了,萬分感謝的說“老闆你真是好人,哪像我媽媽,整天嘮叨,您是我的恩人,我一定會報答你的。”

  而老闆卻說“當初我就不應該給你這碗面,一個陌生人給你一碗面你就感動的跪下,你給你的父母跪下過嗎?”老闆的一席話,說的女孩啞口無言。她站起來,擦乾淚水,準備回家給媽媽道歉,就在她轉身的那一刻,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媽媽,女孩跑過去想好好的感謝媽媽報答她的養育之恩,還沒開口媽媽就一把她攬在懷裡,女孩發現媽媽的兩鬢又添了幾縷銀絲,眼角有多了幾條皺紋,這就是與她每天相處的媽媽,而她今天才知道,媽媽已經為她操碎了心,又蒼老了許多。忽然她感覺媽媽的懷抱好溫暖好溫暖……

  媽媽的愛就像一匹輕紗,每根絲線都紡織的那麼細緻,不可阻擋的掠過我們的心田。我們可能一時不能接受,但是最終會感覺到媽媽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

  (四)

  生活的五味瓶需要我們去慢慢體會,才能嘗出其中的美味;人生的彩虹只有經歷分雨之後才會出現;父母的愛只有經歷了你那逆反的思緒才能湧入你的心田,讓你理解。讓我們一起來品味生活,感悟人生,感恩生活的點滴吧!

  甘肅武威民勤縣第五中學初一:李麒年

您正在瀏覽: 走進生活?品生活,悟人生,話感恩1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生活?品生活,悟人生,話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