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要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要飛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飛

  那是我第一次想要飛,想要脫離這個世界。

  牆堵對於我來說,像這個世界與另一個世界的隔離碑。我看不見那一頭,而那一端也感知不到我的存在。我的世界就這樣定格了,彷彿一個隱形的句號,將我與自由隔絕,將我與現實隔絕。

  似乎我生來就是禁錮的,我對周遭的所有都有極其強烈的警惕心,因為我的信任絕不可以被人耍弄。我是個隨和的孩子,思想上卻比誰都固執。

  當我看見那塊藍白相間的地方時,陽光在我眼睛里一晃一晃的,痛而明亮。似乎一瞬間整顆心都被洗滌了一樣,乾淨得徹底,徹底得不留一絲雜念。

  身邊糾纏得太多了,來不及解開和釋放,可悲,我就這樣帶着枷鎖混日子。一天一天的,沒有機會珍惜,亦沒有空間回憶,更沒有時間供我去呼吸。

  天,我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千百次地渴望着觸即那條藍白相吻的弧線——儘管我明白,我夠不着,永遠不可能去感受到。我渴望飛翔,去看清和看輕這時間的一切,我不想再呆在這個陰冷的角落,孤獨地承擔一切。

  我要逃離。

  我要飛。

  揮

  轉身,揮手,我對着過去說再見。

  平淡地數着過去地日子,我踏在現實的長廊上,什麼都沒有,所有的精力都消散了。在我沉寂的瞬間,愛、痛、傷、悲和我分開,被暫時擱在兩個世界。

  我有時會愚蠢地花時間數落過去的自己,傻的不可救藥,卻也純真得一塵不染。人的一生都有所畏懼,我想,我最怕的只有兩個字。時間。它總是可以抓住我的領口,如提童稚般扔入下一個時間段,或是直接依偎在死神腳下。那些好時光總是被我間階性地遺忘,然後忽略,最後想回到當初的時候,才發現自己被「現實」二字壓迫拉伸得好遠,目光獃滯地望着過去,遙不可即。

  我想看到未來,於是我走到了今天。這是我對待生命的借口。我不止一次想回到過去,可又能怎樣?我的雙翼已被折斷,我的想望恐怕無法實現了……

  是呵,過去總那麼美好,可當時總不那麼覺得。人的一生怎會這麼傻?總是要等到失去以後才懂得珍惜?

  我不知道。

  人的一生怎會這麼空洞,美的思緒只可以停留在幻城?

  我不知道。

  人的一生怎會如此敷衍,淡化於過去?

  我不知道。

  而今,我能做的,僅僅是朝着天空虛無地向我的過去揮揮手,說聲再見。

  不,是永別。

  淚

  我的嘴角揚起30℃,但它掩飾不住我的傷悲。

  今時今日,我已記不得那些冰涼的液體第幾次降臨到我的眼睛里,臉頰上,只是依稀記得那些苦楚。

  我討厭那個叫眼淚的東西,它總會在我委屈的時候掉下來,心裡酸酸的,難過得要死。我的心靈彷彿與它是相連的,我渴望能解脫,因為我被現實剝奪得太多太多了。我渴望生的自由。

  風的痕迹留在我臉上,拭不盡,驅不完。老天,它簡直是多餘的,我的難過只要交給自己就好了,為什麼還要有淚的陪襯?傷,既然癒合不了為什麼還要讓每個人都知道?

  我不懂。

  於是,我堅持着,不讓它降臨,這個瘟神。

  可是,它畢竟不受我控制,我真的好難過,連自己的情緒都控制不好,而後,才曉得這是命運的軌跡,避不開,繞不過,只有櫻花灑落的凌亂痕迹,流光溢彩,黯然神傷。

  那個可惡的傢伙總是會從我臉頰上乖巧得划落到嘴唇,然後無力地跌落到地上,手背上,到處都是,麻煩得要命,可是,裡面還有悲哀,寂寥,和無垠的傷痛。

  我凝視着它,好無奈……

  我試着遺忘它,好痛苦……

  誰能告訴我,我何時才得以解脫?

您正在瀏覽: 想要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要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