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五月成長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成長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五月開始,盼望了很久的七天長假終於到了,收拾了一書包的書和卡帶,帶着疲憊回家。家裡還是那樣子,只是比我在的時候要乾淨很多,媽媽做了很多我喜歡吃的菜,我也很爭氣,吃了很多很多。疲憊和不高興都被我狼吞虎咽地塞到肚子里了。

  晚上上網,打開我那個五百年頭像都不亮的QQ,看到了很多在線的人,我們彼此都認識??因為我的QQ里沒有加外人,都是同學和我師傅他們。阿H和我打招呼,我也很有禮貌的給他回了笑臉。他問我在哪,我說在家啊你以為我在哪。然後他說我給你看視頻吧。我說好。然後我點了接受,看見阿H叼着棒棒糖的臉,他穿着一件我從沒見過的綠格子襯衫。我說你越來越帥了啊,他說你別這麼說,然後我說你什麼時候那麼有自知之明了啊,他說我一直都有啊你不知道嗎,我說我眼拙沒看出來,他說沒事兒你仔細看吧。我坐在電腦前笑笑,接著說你怎麼那麼溫柔了呀,他特噁心地說我對女孩子一直很溫柔的。我看了這句話差點沒把水噴出來。想當年,我跟他做同桌的時候他對我一點也不溫柔。不過我忽然就覺得傷感,因為我用的詞已是“想當年”,掐着指頭算算,和那幫子狐朋狗友分開也已經快兩年了,時間過的真是快啊。

  正當我沉浸在曾經的點點滴滴中時,阿H一連發了六個說話啊,我回過神來后才違心地說不好意思啊,我剛才浪費糧食去了(意思是吐了)。後來我敲了幾個字,我問他你說為什麼曾經的朋友分開之後就變成陌生人了呢,他說小子你怎麼啦突然問這個問題,我說沒什麼就想問一下,他很快告訴我不會的朋友不會變成陌生人的,我說可是我們看見之後都不會說話啊比如你和我,他說你小子想什麼呢我只是不好意思跟你打招呼,我說那就好那就好。

  真的,要真是那樣就好了。可是事實不是那樣的,上次小清子打電話來說桃子重新申請了一個QQ號,然後我很興奮我說你讓她加我,然後小清子告訴我說桃子說的不用了。我當時就像挨了當頭一棒,不是氣憤,而是悲哀,那麼多年的朋友了,說沒就沒了。況且我一直把桃子當我的好朋友,可是到頭來才發現其實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罷了。

  我關了QQ,沒和阿H說再見。揮揮手,好象那些煩心事都會被趕走一樣。

  四號再次上線。剛一上,阿H就問我你上次怎麼不辭而別啊,我說不好意思啊我上次掉線了,他說那就好我還以為你出了什麼事呢,我說得了吧我能有什麼事謝謝大哥你關心。然後我們都沉默了,因為我是覺得沒話說,而阿H玩CS去了。

  然後我看到了我師傅。我說師傅徒弟這廂有禮了,他說客氣客氣,我說應該應該。我們就這樣玩着禮貌的文字,這是我們的保留節目。

  後來我去了榕樹下,看到藍色幻想里有新去了很多人,他們互相發著帖子,你一言我一語,很踴躍的樣子,只是不知道他們的表情。我覺得沒意思,就退了。

  六號回的學校,在學校拚命趕作業,七天的作業要兩天完成,我的頭都大了。當然,我還是輕易把我的作業PASS掉了。

  在學校的生活還是像沒加佐料的湯一樣,平平淡淡,波瀾不驚。

  然後水銀柱開始猛往上沖,我開始每天一瓶芬達或者雪碧,可是體內的水分還是很快就被蒸發掉了。我才發現,其實有很多事都是我無能為力的。

  很久很久都沒上網了,我想也好,不用每次都關心論壇上哪些人又發了帖子,QQ上哪些人又上線了。每天都在學校和家的兩點一線之間來回穿梭,每天都擠很擠很擠的18路,每天都做很多很多代數和幾何題,看很多很多書,聽王菲朴樹許巍林肯公園。我用忙碌麻痹自己麻木自己,試圖忘記憂傷忘記遺憾。讓人看到的我都是幸福的我,手裡有大把大把揮霍不完的快樂,身旁有一票一票的朋友,還有看得過眼的成績。像彼得?潘一樣,是個任性的孩子。

  小清子說她懷念去年的夏天,我知道她是懷念小雲一瓶礦泉水不小心把我潑成落湯雞的那個夜晚。我也記得那天我們看到了美麗可是稍縱即逝的流星。可是現在我們分開了,流星也看不到了。星光都黯淡了,天空真的變成天空了??天上空空的,什麼也沒有,整個天幕就那麼荒涼。像鹽鹼地,腐蝕着我。

  後來收到了ANGLE的信,她說我和她之間愈發陌生了,她說她甚至懷疑我和她曾經是否是朋友。我看了之後很傷心,不過我想過去就讓它過去吧,我們不能回到過去的。生命中有的人是恆星有的人是流星,沒必要抓緊那些轉瞬即逝的流星,我們只是偶然相遇,最終都會離去。曲終人散之後,離去的離去,忘記的忘記。劉莉娜如是說。是啊,我們今後都會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作繭自縛,最多只是咬一口偷窺這世界。

  我沒有給ANGLE回信,因為我不知道該對她說什麼,我們真的是彼此疏遠了。

  第六屆的新概念出來了,藍色的封面終究是有點不習慣。拿到后就在看作者的名字,看有沒有往年所熟悉的,我真的和那個紅得發紫的少年作家說的那樣,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墮落了。

  五月份的考試格外多,經過了一場又一場的考試,我對分數已經沒什麼感覺了,不像剛進校那會兒,每次考完都要看自己比誰誰誰高,又比誰誰誰低。現在大家都互相知根知底了,沒必要隱瞞什麼,做人不要太虛偽。

  嚴重的睡眠不足,讓整個人昏昏沉沉的,像個蔫了的氣球一樣。五一時說的要睡個二十四小時的豪言壯語還是沒有實現。

  突然發現自己的手指像死掉一樣,寫不出東西了。任憑我構思了無數個好的框架,可寫的時候就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一樣,寫不出來。

  這平淡的生活,這不快樂的生活啊。艱難而感動,幸福並且疼痛。朴樹的歌總是一語中的,讓人沒有逃避的地域。

  這個五月終於要結束了,我不知道是該慶幸還是該悲傷。六月就要來了,學姐學長們都中考的中考,高考的高考,最終也都要離開了。

  我們也都在渾渾噩噩中漸漸漸漸地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五月成長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