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三歲的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三歲的天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在那一段金色的時光中,我幻想着七色花,幻想着依米小花的童話,幻想着神奇藥水可以幫我一夜長大。

  耳畔似乎還纏繞着小時的格林童話,手旁也許還有我最愛的芭比娃娃。可是,童話還是童話,娃娃也還是娃娃,只不過童話中的天真小孩早已慢慢長大。

  玩具箱落上灰了,童話書不知哪裡去了。小孩子也搖身一變,成為一位十三歲的少女了。

  還是想聽爸爸媽媽講的格林童話,還是想玩過家家。可十三歲的天空中,就註定不會再有玩耍的閑暇。十三歲的天空中,不會再有小鳥歡快的叫聲,不會再有彩虹七色的光彩,不會再有天真稚氣的笑臉,也不會再有快樂再來敲我那依舊敞開的心扉。

  而孩子,就站在這片屬於自己的天空下,茫然面對失色的天空,不知所措地看着一本本書籍遮住了雲彩的光亮。一行行定義束縛彩虹的童話,一首首詩文遮住了天空中僅有的那一點光亮……

  烏雲來了,天黑了,這片昔日晴朗的天空下,花草枯萎了,樹葉凋落了,只剩下閃電雷鳴般的吼聲:“作業寫完了嗎?”“單詞背了嗎?”“習題做完了嗎?”……

  少女用無奈的眼光看着這個世界,聽着這一句句吼聲。大大的眼眸早已沒有了往日的光彩,稚嫩的臉上寫滿了憂愁。為什麼會是這樣?少女失聲痛哭。小時候的快樂哪裡去了?童話中手捧布娃娃旋轉的女孩到哪裡去了?請快來救救孩子吧。

  不要七彩花的童話,不要依米小花發芽,不要神奇藥水讓我長大……

  少女把自己小小的幻想鎖在了鐵匣子里,放在了天空中最最燦爛的太陽身後。“也許我的天空下,什麼都沒了,什麼都走遠了,可太陽還是在的。到那時,早已長大的我,就可以把匣子取出來,再回憶小時候束縛住的童話了。“孩子這樣想着。

  於是她擦乾了眼淚,用更堅定的意志面對屬於她的十三歲的天空。看吶,彩虹出來了,花草綻放了,樹枝抽出新的枝芽了。孩子用那一顆不再幼稚的心靈,去迎接,去擁抱那獨屬於她自己的人生的春天……

  七色花不是童話,依米小花已在發芽,沒有神奇藥水我也會長大!

您正在瀏覽: 十三歲的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三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