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想對你說聲“對不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想對你說聲“對不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對不起”是一個能解化人與人之間矛盾的詞,它蘊含著許許多多的情意…… 

  往事如初,好想對你說聲“對不起”。 

  我和她曾經是最要好的朋友。放學時,我們一起回家;課間休息時,我們一起討論不懂的問題;每當誰有困難時,另一個人就會幫助對方……我們之間幾乎無所不談,就連話語里也總帶着一份默契。直到有一天,真正的考驗來臨了,在一次的下課時,就因為你拿了我的書,沒告訴我,我很生氣,於是與你鬧彆扭。你也不服氣,認為我們之間的關係那麼好,沒有必要弄得那麼清楚。之後,我們就鬧翻了,並且很嚴重,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誰也不理誰了。 

  也許,大家會困惑,認為以往關係那麼好的我們怎麼會這樣就散了呢?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我們都是女孩,並且都有着女孩子那一點點小小的矜持與自尊。我本來只想着要她向我道歉,我就會原諒她,可是,直到她轉學,她都沒有向我道歉,我很失望。也許,她的想法和我一樣,她也同樣的失望與難受。 

  我們經歷多少個日月春秋建立起的友誼難道就這麼脆弱,這麼經不起考驗,這麼不堪一擊嗎?為什麼我們之間就沒有商量的餘地呢?這些都是理由,再怎麼答也挽回不了我們當初的友誼,所以,我不再尋那些一無所用的客觀條件。 

  其實,我也有想過,去向你道歉,只是每每看到你那假裝冷漠的眼神,心裡就如冬日般的寒冷,剛剛鼓起的勇氣就一下子灰氣煙滅了,因為我怕倔強的你仍然賭氣不理我,怕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小心維護脆弱的自尊心被撕裂,怕——自己丟面子…… 

  但是,一想起昔日里,我們手拉手,一齊唱着歌兒的畫面,我的心就不由得抽了一下,難道為了蒙蔽我雙眼的虛榮捨得失去一個朋友嗎?我決定拋開矜持,拋開自尊,拋開所有的一切一切,來向你道歉。 

  晚上,我撥通了她家的電話,“喂!是你嗎?”她輕輕地“嗯”了一聲,我把塵封在心中已久的解釋與歉意說了出來。當時,我分明聽見她聽着我說“對不起”三個字之後的哽咽……最後,她問:“我們能繼續做好朋友嗎?”我答應了,然後輕輕地掛上了電話。 

  我丟掉了那份虛偽的矜持,選擇了友誼。友誼是世界最真誠的禮物,而友誼的延伸,正是我所嚮往與追求的。

您正在瀏覽: 好想對你說聲“對不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想對你說聲“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