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糧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糧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每當我想起這首詩,眼前就彷彿出現出農民伯伯在耕耘的場景,看到他們這樣辛苦,我心裡不僅感到內疚起來。因為我平時有浪費糧食的習慣。有一次,我正悠閑自在地坐在柔軟的沙發上看電視,一邊吃着好吃的零食,一邊享受着空調清涼的風。“開飯了,開飯了,快過來吃飯,叫上你爸爸。”我依依不捨地放下遙控,叫上爸爸,坐在餐桌旁吃飯。我剛朝餐桌掃一眼,就皺起眉頭來,“啊,又是這些菜,這些菜我都吃膩了,我沒胃口!”就想把飯倒進垃圾桶里,我正要把飯倒掉的時侯,媽媽竟然走過來了,看見我要倒飯,連忙上前阻止我,我看見媽媽那嚴肅的面容對我說:“你為什麼把飯倒掉。”我倔強地說:“今天的菜不和我胃口。我不由自主地抬起頭看電視。我和媽媽爭論了一會兒,爸爸走過來說:你這樣實在太浪費了!”過了快二十分鐘了,我還是不想吃,媽媽見我這幅德行,就給我細心的談論起來。“你看農民伯伯多辛苦呀!驕陽似火的天氣還要去田地里干農活這麼熱他們為什嗎要去呀?因為他們想讓我們全世界人民都能吃上飯才不會被餓死,你看你浪費糧食,是不行的。”聽了以後我很慚愧。

  記得爺爺以前跟我說過,他們小時候為了充饑,經常吃一些樹皮、野菜,如果誰家的粗糧能填飽肚子,那就非常幸運了。當時爺爺最大的願望就是以後能夠吃飽,能夠餐餐吃上一碗白米飯。爺爺的這種願望和同學們的做法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別。在同學們眼裡,吃剩的饅頭充當“武器”去“打仗”,刺激而又不會傷人;但在爺爺眼裡,這種行為是絕對錯誤的,令人痛心的。同學們我們要珍惜糧食,它來之不易它是為我們人類而生的,我們要珍惜它愛護它,珍惜糧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如果你不珍惜糧食你會後悔的。

  初一:雨兒37

您正在瀏覽: 珍惜糧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