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阿可是個乖孩子,至少比我乖。上個月,阿可對我說:“以後我不能去畫室了。”“為什麼?”“沒什麼,上個月的月考沒考好,媽媽不讓去了。”說完,她便沉默了。我知道,她不願放棄,她學畫畫兩年多了,怎麼能說放棄就放棄呢?我說過,阿可是個乖孩子,所以,她放下了畫筆。

  終於,這一天也降臨到了我的頭上。吃早飯的時候,媽媽對我說:“初二了,沒時間學畫畫了,以後你就別去了。”媽媽的語氣很委婉,我一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晚上,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去了畫室,不由自主的去了,可能是習慣了。回到家,媽媽問我:“你又去畫室了?”我點點頭。媽媽的語氣還是很平靜:“以後別去了。”我點點頭。我想,我也不能抵抗什麼了,再多的掙扎也是無濟於事,就這樣放棄吧!

  第二天,第一節課下課的時候,阿可來找我了。她問我:“你也不去畫室了?”“嗯。”“你媽不讓你去了?”“嗯。”接着,就是排山倒海的沉默。終於,她打破了沉寂:“好了,別傷心了。放棄了也好,有好多時間來學習,快期末考試,好好複習吧!”“可是……”還沒等我說完,阿可插過話:“為了責任,我們只能這麼做。也許多年後,我們還可以拾起畫筆,不是嗎?”我沉默了。

  正如阿可說的,我一下子多出很多時間捧着一本本複習題做,拿着一本本輔導書看。每當晚上八點的時候,我都會習慣性地看一眼表??以前就是這個時候去畫室的。接着,很不自然地笑笑,繼續做題。

  我把以前的畫拿出來,看着看着,又想起來以前和阿可一起畫畫的日子。其實,現在也沒有什麼可傷心的了,阿可說過的:“為了責任,我們只能這麼做。”是的,只能這麼做。

  或許,只能這樣了吧!或許,多年後我還可以拾起心愛的畫筆,站在蔚藍的天空下,畫著,畫著……

您正在瀏覽: 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