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折星星的女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星星的女孩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皓媛,別折了,快來吃飯了!”媽媽喊的嗓子都破拉,那邊也沒有動靜。 

  陸皓媛是一個喜歡折星星的女孩,她由最先每天折的幾個星星變為十幾個最後成了幾十個,皓媛把它們一一放在玻璃瓶子里,直到把一個瓶子裝的滿滿的,她才依依不捨的把瓶子小心翼翼地放到書櫃里收好,而如今書櫃里已經有滿滿的六大瓶了。 

  皓媛喜歡折星星是從兩個月前在同學那裡學來的,同學說只要折滿一千個星星就能實現自己的一個願望,皓媛聽見了十分高興,皓媛是個愛學習的孩子,她的願望就是能考到重點大學,為父母爭光,於是從那以後天天折星星…… 

  皓媛本來是一個學習成績全班都數一數二的尖子生,因為喜歡上了折星星而耽誤了學習,導致學習成績直線下滑,父母老師怎麼勸都不管用,從那以後,她變的孤僻了,她覺得大家與自己的話題不同,就開始與同學隔絕了,就好似把自己封在了一個無人的密室里一樣,不與人們交流。 

  父母再也看不下去了,決定去找老師,請老師來想個辦法、支個招。 

  “老師啊,你看這孩子整天把自己悶在小屋裡,不會出什麼事吧!” 

  “這孩子原來在班上挺好的,現在卻成了這樣,你們得找個醫生給她看看。” 

  “唉,之前我們已經找了不少醫生了,不起作用啊” 

  “你們再去找一個心理醫生,最好比皓媛大不了幾歲,然後照我說的做” 

  ………… 

  這天,皓媛照例背着書包回到家中,發現家裡來了一位大姐姐,見到自己一進門就熱情的上前打招呼,而皓媛卻沒有理睬,場面十分的尷尬,幸好媽媽聰明,說了一句,“好了好了,快來吃飯吧,飯菜都涼了。” 

  在飯桌上,皓媛聽見爸爸媽媽說這位大姐姐要在自己家中住下,她既沒說願意,也沒說不同意。但當父母談起這位姐姐也愛折星星時,皓媛的眼中立刻閃過了一束驚訝的光,“真的嗎?”她不禁問了出來。父母都嚇了一大跳,同時也十分激動,因為這一個多月以來,自己的女兒從沒有主動說過一句話,在驚訝的同時,他們也看到了孩子走出黑暗的希望。 

  於是,皓媛與這個大姐姐成了最好的朋友,頭兩天,大姐姐與皓媛天天都討論折星星,經過聊天,這個大姐姐明白了,皓媛折星星是為了讓自己實現一個願望:能取得好成績。父母聽到這時,不禁眼圈變紅了…… 

  該是勸這個迷戀上折星星的孩子的時候了,大姐姐輕輕地推開了皓媛房間的門,她還在折星星,看見大姐姐來了,她很高興,拉着大姐姐要和自己一起折星星,大姐姐在皓媛的身邊坐了下來,拿起一根星星條,一邊折,一邊和皓媛談心。 

  “皓媛哪!你的學習成績怎麼樣啊?” 

  “還是不行。” 

  “那可怎麼辦啊?學習不行長大了可怎麼辦啊!” 

  “大姐姐,你別擔心,我的學習成績再過一段時間肯定會好的,我馬上就能折完一千個星星了!” 

  “可是,你已經折了兩千個星星拉,如果真的有用的話你的成績為什麼還不能上來呢?” 

  “這…………” 

  “皓媛,你得仔細想想,你折星星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啊!是為了有更好的學習成績,對吧!可是你現在看看,為了折星星,你的成績一落千丈,難道你還沒看出來嗎?折星星來實現願望只是個水裡的倒影,雖然看上去美好,但它是不可能成為現實的!你明白了嗎?” 

  “…………”皓媛被這突如其來的一段話給嚇蒙了,她在心裡慢慢問自己:“難道我真的錯了嗎?” 

  第二天,皓媛在走出家門去上學前,向爸爸媽媽還有那位大姐姐一一道了別,大家都很吃驚,皓媛見了大家的表情便笑着說:“我想通了,與其靠折星星來如願,還不如靠自己。”爸爸媽媽的眼裡溢出了晶瑩的淚花…… 

  這天晚上,皓媛在自己的日記本上寫下了這樣的一句話:“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有付出汗水、付出勞動,才能有最後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折星星的女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星星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