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童年裡發生過許許多多有趣的事,但只有一件事讓我記憶深刻,每當想起這些童年趣事,便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

  那是六年前的今天,當時我六歲。這是一個悶熱的下午。媽媽回家買了一個大西瓜。當我激動不已的等着媽媽切西瓜時,她一道命令讓我垂頭喪氣---飯後吃瓜。晚飯做好了,媽媽叫我吃飯。我說:“不吃,等會兒我要吃西瓜。”媽媽說:“你不吃飯就不讓你吃西瓜,今天買的西瓜可甜了,沒人吃就算來嘍。”我眼珠一轉,小聲的說:“不吃就不吃,我自有辦法,嗯。”

  我餓着肚子苦苦等了一個小時。終於我期盼已久的西瓜出現在我的眼前。爸爸拿着手中的西瓜刀在西瓜上揮舞了兩下,西瓜變成了12瓣,我變以劉翔跨欄12秒91的驚人速度奔向西瓜。迅速在每個西瓜上都咬上一大口。爸爸媽媽用驚訝的眼神看着我不知所措。“你為什麼要在每塊西瓜上咬上一口呢。”我自豪的說:“這就是我想出的辦法呀。你們不讓我吃西瓜,我在每塊西瓜上咬上一口,你們就吃不成了,到最後這些西瓜就全都屬於我的了。”說完,我抱着西瓜就開始吃。爸爸媽媽看着我吃西瓜的樣子,哭笑不得。地逗我說:“誰說我們不吃,你要過後我們照樣吃,而且還要吃得更多。”媽媽的話剛落地,我拿起桌旁的一個塑料袋,瞬間把所有的西瓜都裝到塑料袋裡,轉臉就往我的房間跑。我躲在房間里,一口氣吃了六大瓣西瓜。我心想:要不把剩下的六大瓣留着明天再吃。”剛品嘗完西瓜甜美的我正準備寫會兒作業,我的肚子就開始疼了起來,疼得我“啊,啊”大叫。我的叫聲音引來了爸爸媽媽。爸爸媽媽批評我說:“這都是你貪吃的結果,下次一定要記住不要再貪吃了。”爸爸媽媽看着我困苦的樣子真是無可奈何。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好幾年了,但我時時都會想起,每次都忍不住哈哈大笑。這件有趣的是使我從中悟出一個深刻的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要貪婪,否則後果就會像我這樣,甚至會更糟糕。

  鄭州市二十三中初一:燕一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