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台灣屬於中國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灣屬於中國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唉!陳水扁那昏官,還在和中國政府較着勁兒。終於,雙方都忍無可忍,看來骨肉同胞自相殘殺的悲劇又要重演了。我們都期待着像鄭成功那樣的大將來再次收復台灣。中國的兵力當然是兩個啞巴坐一塊兒——沒得說!台灣自然是抵擋不住。然而,美國按捺不住自己貪婪?蠻橫的野心,殺進了我親愛的祖國。美國的核武器耀武揚威,頓時,中國民眾亂作一團,台灣軍隊大多投靠了美國。陳水扁與美國勾結起來。 

下午回學校上課,一走進教室,就覺得氣氛不對,地理老師吉老師早早地來到教室,他過來叮囑我,讓我趕緊準備一下,校長要來聽課。然後,他開始給我指出講課的重點。我機械地點着頭,一時間覺得吉老師不像以前那麼洒脫了。其實他平時的課都講得很棒,為什麼今天要裝模作樣地做些手腳來糊弄校長呢? 

  只見同學們都各捧着一本新書,我又好奇地走到自己的位置,只見自己的座位也放了一本嶄新的地理教科書。我無精打采地翻開書,發現裡面的內容都改了,簡直就是胡說八道!這讓我更義憤填庸。 

  平時,預備零響過,同學們才稀稀拉拉地走進教室,然後在教室里交頭接耳講笑話,教室里就像個馬蜂窩。今天可不一樣,吉老師早早地來到教室里,所有的同學都低頭不語,抓緊時間翻看課本,很有點大考前的陣勢。 

  我一眼就看出老師已經和同學們串通好了,準備表演一場標準答案的問答課。我感到有點噁心,漫不經心地翻了翻書,又合上了。我寧願當白痴,也不想參與這種假把戲,並且是學習一些違背現實的地理知識。要知道我平時可是最喜歡上地理課的呀! 

  袁悅輕輕捅了我一下,指了指課本。她在提醒我快看書。我本不想理她,可她是班長呀,我勉強把書翻開。她看見我翻的課文不對,又伸手過來幫我校正,並且小聲說,校長聽課呢,聽說直接關係到吉老師能否繼續留校任教的問題。知道嗎?學校換了一套教科書,許多老師都不願意違備自己的良心,按着教科書上的謬論來教,於是校長要一個一個地審查,然後根據聽課情況決定老師的去留。原來,陳水扁不知哪根筋抽了,居然派人重新編了一套“地理教科書”! 

  我似有所悟,抬頭看看吉老師,他正在給幾個差生講着什麼,樣子很專註,似乎每個人都會影響他的未來。  

  校長進來了,和他一起來的還有幾位老師,我都不認識。他們一字排開,坐在教室後面,這樣,他們的目光就可以輕易地盯住任何一個人了,而我們卻不知道他們到底在盯誰。 

  吉老師在黑板上寫“中國的版圖”幾個字的時候,手有點僵硬。這一點別人也許不易察覺,但我一眼就能看出來。因為他平時講課,從不正兒八經地板書,往往是講到哪兒,來勁了,就順手寫幾筆。那樣,他講得順暢,同學們也聽得過癮。 

  他今天不僅寫字僵硬,講課也不自然,因為他採取的是令人討厭的提問式授課法。我對他的問題很不以為然,以他平時的風格絕不會提那麼沒水平的問題。他今天怎麼了?我正這麼想着,突然全班幾乎所有的同學都舉起了手。天哪!就這麼一個白痴的問題也值得大家搶着來回答嗎?我決不會舉手,因為舉手無非是要證明自己是個白痴…… 

  然而,當老師說道,台灣屬於中國嗎?我快速而果敢地舉起了手,不等老師點名,大聲地喊道:“台灣屬於中國!”頓時,教室里一片慌亂,同學們在下面竊竊私語,後面聽課的校長和老師一愣,驚得張大了嘴巴,一時吉老師不知所措…… 

  為了把我答案表達得更加清晰,我鏗鏘有力地說道:“是呀,台灣就是中國的一片領土,不是嗎?沒有了它,中國的版圖就不完整了。” 

  突然,吉老師又變回了原來的吉老師,他似乎卸下一副重擔,輕鬆而興奮地微笑了一下,說:“啊?對啊!台灣就是中國的,就是中國的……”接下去,吉老師的話又變得通順流暢了:“中國是一個很獨特的國家,五千年的文明一脈相承,綿延不絕,文明覆蓋的主要區域即版圖也一直保持着較完整的形態,並呈穩定擴展的態勢。想想歷史上曾經粉墨登場的帝國:羅馬帝國、匈奴帝國、波斯帝國、阿拉伯帝國、突厥帝國、蒙古帝國,都是曇花一現,我們只能在故紙堆中驚嘆他們的輝煌。相比之下,中國這個老大帝國存續到現在,不能不說是一個奇迹。祖先留下如此廣袤的土地,我們怎麼忍心讓它分割,讓它不完整呢?” 

  吉老師越說越激動:“夢幻般的日月潭優雅寧靜,別具一番情趣;包攬了世界罕見樹木的阿里山,使人驚嘆不已;陡峭的太魯閣景觀,令人浮想聯翩……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血肉——我們美麗的家鄉——台灣島呀!我們這一代人怎麼能讓它離開母親,飽受戰火的肆虐……” 

  這時,不知誰帶頭喊道:“台灣屬於中國!”於是,教室的喊聲驚天動地:“台灣屬於中國!”

您正在瀏覽: 台灣屬於中國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灣屬於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