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相山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山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淮北最美的山恐怕是非相山莫屬了。相山有雄壯的風采,也有樸素的品格。相山豪邁,也俊秀。奇險是它,逶迤是它,平坦是它,突兀是它,溫柔是它,呼嘯也是它。

  春色正濃,各種樹木都穿着綠裝,披着融融春色,迎着悠悠春風,翩翩的舞出婆娑的倩影。相山彷彿疲了一身綠裝,仙女一般。

  夏天一到,着青山一天一個樣,經過烈日的暴晒,驟雨的澆淋,那草木就躥枝拔節很快地長起來,變得蔥籠青綠了,給這雄偉的相山又增添了一份色彩。

  秋風陣陣,落葉飛舞,像一隻只隨風飄舞的金色的蝴蝶。但那山上還是那麼的綠,那山上的一棵棵松樹還是那樣的青翠欲滴。

  冬天,幾乎所有的樹木都已經變得只有盤虯卧龍的枝幹,一點綠色都沒有的。不過一位威嚴的強者,對這只是輕蔑的一笑,那就是松樹。任憑那冬風怎樣吹,他仍然佇立在那,絲毫不動搖。

  相山的四季總是綠的。

  早晨,山上會有點霧,那朦朧的山,籠罩着一層輕紗,影影綽綽,在飄渺的雲煙中忽遠忽近,若即若離,就像幾筆淡墨,抹在藍色的天邊,這時的山呀,像是一位不願讓人看她的“廬山真面目”的仙女,拿輕紗遮住臉,讓人感到更加的神秘。

  中午很熱,天上的太陽無情的灼烤着大地,小草小花們也熱的垂下頭來,山也變得清晰了,沒了早上的神秘,卻多了中午的綻放。

  晚上,當夜之神給大地罩上綴有星光,月光的帷幕後,把山液塗抹上了神秘的色彩。在這黑色的世界里,在這寂靜的氛圍中,唯有蟋蟀在知知不休的唱歌,一切又變回了神秘。

  老舍曾在《濟南的冬天》里寫到:“這的小山太秀氣!”而我認為淮北的相山更加秀美,雖然它沒有磅礴的時段,但它卻時而鬼斧神工,時而平淡無奇。

  挺拔天地,粲然四季,垂範千古,啟迪萬物,這是淮北的相山給我的重厚酬報。

  安徽,淮北,西苑中學,七(7)班初一:葛名慧

您正在瀏覽: 相山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山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