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收斂了白天耀眼的光芒,太陽在傍晚的靜謐中顯出一份如柔水般的靜美。似一位經歷蒼桑的老人,歲月磨棱了他的焦躁,體現出另一種獨特之美。

  此刻,餘熱退去,秋風乍起,秋葉如黃色的舞蝶。枯葉,秋憶,在一片余美之中留給我的卻是一個揮之不去的破碎的秋夢。

  同樣的景色,同樣的季節,往年的此時卻多了一份沉沉的痛。

  奶奶的死深深打擊了爺爺,屋裡,雙人床變成了單人床,碗具成單了,屋裡更是顯出了一份令人心悸的靜謐。而後的爺爺有些消極,與人的交往一日不如一日,神智開始有些混亂。四下無人時,總是靜倚在桌旁,把獃滯的目光寄托在屋內的某個角落。

  意識不清的他有些胡言亂語,見與往日爺爺對我的關懷,我忍讓着。媽媽對我說過,爺爺老了,再加上奶奶的死對他打擊不小,算了吧。

  但是,這不可避免的一切還是在一個秋夜爆發了。忍無可忍的我面對爺爺的無理取鬧把心中所有的積怨都發泄了出來:你別老是以奶奶的死為借口裝瘋賣傻賴在我們家不走!屋內死一般寂靜,惟有長長的迴音令人毛骨悚然。一雙眼睛吃驚地望着我,不知它此刻是清醒還是糊塗。這一切最終還是在爺爺開門的吱呀聲后結束了。

  接下來是一個無眠的夜晚。

  第二天,爺爺搬到了村口的老年活動居所。也是同一年的秋天,爺爺永遠離開了這片不曾屬於他的傷心地。無盡的悔恨湧上我的心頭,我不能再叫他爺爺了,永遠,也許是我沒有那種資格。我知道,他是在一片憂傷,寂寞,無助中死去的,在彌留徘徊之際,我彷彿看到他的心在掙扎,但是最後還是無可奈何地撒手了,他要永遠離開這個曾經帶給他過多傷害的世界。

  模糊的淚光中,那個傍晚的一幕幕卻格外清晰,那個蹣跚的背影,獃滯的目光中閃過的失望。一切的一切都因我的不滿造成,獨居,死不瞑目,這些都是我的傑作。我的自私,幽怨,恩將仇報,令他寒心,他寧可撒手歸西,也不願在這裡多呆。爺爺的忌日,二月初二,那可是我的生日啊!!上蒼作弄人啊,此生我真的要和爺爺糾纏一輩子嗎?今生註定我要為自己造的孽付出代價。

  莫名的心悸折磨了我一夜又一夜,我自知,那是自責,是懺悔,也許更是所謂的良心不安吧!初秋的夜晚,拼湊起破碎不堪的秋夢,帶着那堪細雨新秋夜,一點長燈伴夜長的惆悵,我不安得在一片黑暗中摸索,我想找到一個可以歸隱心靈的地方,來避免良心的譴責,可以讓良心得到自慰,得到平衡。

  但是至今才明白,我永遠不能在人生的秋季里找到心靈的屬地,找到掩飾心靈醜態的平衡。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報應。

您正在瀏覽: 心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