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猶記得花朝節的早晨,偌是在鄉下,幾個姐妹是一早就結伴去拜花神的,溫暖就在身邊作文。將各色裁剪的彩條系在開着花的樹上,一邊扎着長帶,一邊唱歌。且是不許男孩子偷看幫忙的。

  微冷且帶着稻香的風縈繞着,帶來遠處的些許歌聲,也模糊了我的記憶。我不記得,那時剛剛露疇的太陽,是否斑斕了遠處的小河;屋外帶露的木芙蓉,是不是綻開了緋紅而羞澀的花瓣;水邊的一丈紅,是不是化成了縷縷的胭脂水——我總是會將這些記錯。然而對於那些清新而迷人的感覺,卻是絕不會錯的。

  一記,就記了十幾年。

  然而還是回來了,回到了城市回了家。父母在這裡工作,自己在這裡上學。住在水泥房裡,呼吸着汽車的廢氣,同時也享受着自來水白熾燈這些廉價卻真實的便利。和公交車上鄰座的人打招呼:“早!”回應的是一個生硬而略帶羞澀的笑容。也很美了,就像晨日升起前,天邊瑰麗的雲彩。但終究是看不見太陽穿過雲層,噴薄而出的時刻。他下車了。

  我看着電視里世博會絢目而燦爛的標語:“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抱着娃娃熊哭了出來。我不奢望你能讓我的生活五彩繽紛、豐富美麗。你就給我們一個好一點的早晨可以嗎?

  “改造生活”,“改造世界”,充其量也只是一句口號。如魯迅先生說的:是誤了憊慢的自己與憊慢的聽眾的。

  我不想再經歷那樣的早晨,一個人在寒風中逆行着,遠處是燈火,近處也是燈火。然而我只覺得安靜,也許是人心的安靜。五百次回眸換來的錯身而過,卻已經得不到一句“早安”了,我們沉默。

  世博的標語能否改一改呢?城市,讓早晨更美好。能溫暖一顆心的,是一杯陌生的水,一句旁人的鼓勵。一座城市早晨的美好,很細瑣的東西。

  一日之計在於晨。我們經歷了漫漫的長夜與虛無的夢,想要一點點現實的溫暖,一杯豆漿,一片陽光,一聲鳥叫,或者你的一句“早安”。

  初一:strawberries芷珊

您正在瀏覽: 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